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04日讯 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05月03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71元,累计净值为2.9604元。

  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31%,今年以来收益-5.25%,近一月收益-4.81%,近一年收益10.21%,近三年收益-10.12%。

  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7%)、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5%)、五粮液(持仓比例4.4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5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5%)、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4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震荡。开年指数延续去年四季度风格,在金融地产的带领下上证指数一度冲高接近3600点,但此后指数出现了快速且幅度较大的回落,至一季度末,指数在3100点附近徘徊。在上证指数出现快速回落的同时,市场分割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低迷了两年多的创业板开始反弹,创业板指数一度反弹接近20%,题材股开始比较活跃,其中创新药,半导体和云计算等题材涨幅最大。一季度去年涨幅较大的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相对比较低迷,而地产和银行经历了快速的冲高后回落,也很难获得正收益。我们认为整个一季度的行情可以归纳为指数波动加剧,板块轮动加速。我们认为造成目前风格切换的原因包括:(1)过去两年主板和创业板走势的高度背离造成了部分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回到了非常合理的区间,甚至较主板出现了折价,存在修正空间;(2)独角兽概念的提出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预期带来了市场对于新经济的憧憬;(3)过去两年机构大幅低配了中小创,存在均衡的过程。我们认为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风格因子将逐渐淡化,业绩成为股价最重要的驱动力。我们认为目前货币环境较前期略有改善,但在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很难向宽松转化,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程度有限。财政目前仍没有发力迹象,可以继续观察。外部的风险仍很难评估,尤其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成为左右二季度甚至全年的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将继续关注年报和季报较好的板块及个股,将业绩趋势和确定性作为股票配置的首要考虑因素。我们中长期看好先进制造,保险以及消费龙头的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1%,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5.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精萃成长混合(5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