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前四月成绩单发布 富国精准医疗、富国新动力包揽前三

  A股在跌宕起伏中行进了全年的三分之一,公募基金前四月业绩榜单也随之揭晓。海通证券4月29日发布的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2825只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前四个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41%。部分基金表现亮眼,共4只产品业绩回报超20%,其中,富国基金旗下产品包揽前三——富国精准医疗以23.46%的净值增长率位居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榜首,富国新动力A、富国新动力C以22.21%、22.15%的净值增长率分列在第2位、第3位。

  回顾前四月行情,截至4月底,除创业板指上涨3.02%外,沪深300、中证500等各主要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成为少数上涨的行业之一,布局相关板块的基金业绩也水涨船高。基金一季报显示,业绩领先的富国精准医疗、富国新动力一季度末均重仓持有生物医药板块个股,为投资者充分分享了医药板块行情。

  资料显示,富国精准医疗聚焦医药板块中的精准医疗细分行业,旨在成为投资者分享医疗行业重大革新成果的投资利器。富国精准医疗基金经理于洋表示,医药生物板块的走强有迹可循,源于业绩、估值、政策叠加共振。据统计,医药上市公司2018年1季度收入同比增22.08%,同比上升7.46%,2018年1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0.46%,同比上升23.65%,行业业绩增速回升;估值方面,医药板块4月27日收盘价计算的动态PE(TTM)为35.07倍,处在2016年以来的底部区域;政策上,国家鼓励创新药、优先审批、支持互联网+医疗、港交所单独对生物科技公司IPO大开绿灯等利好政策同样催化医药行情。

  另一只取得优异表现的富国新动力成立于2015年8月,投资风格日益成熟,目前已经逐渐形成了“灵动极致、轻巧善攻”的核心风格;同时,适中的基金规模和灵活操作,向上爆发力值得期待。除了年内业绩取得领先,该基金长跑实力同样出众。海通数据证券数据,截至4月27日,富国新动力A、C最近两年总回报为36.79%、35.85%,位居同类产品前5%。

关键词阅读:富国精准医疗 富国新动力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