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巴菲特难吗? 一招复制巴老理念

  每年五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都会在巴菲特的家乡奥马哈进行。今年股东大会5月5日将会如期举行。每年都有大批的巴菲特追随者前往奥马哈参与这投资盛宴。

  巴菲特在投资界的“亚瑟王”地位不是自封,而是有真切数据说话。1965-2017年,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9.1%,明显超过标普500指数的9.9%,而1964-2017年伯克希尔的整体增长率是令人吃惊的1088029%(即10880倍以上),而标普500指数为15508%。

  没有任何一个活动比巴菲特股东大会更能汇聚世界投资精英。但现实情况是高净值的投资精英是少数,更多的是普通较为业余的投资人,没有专业基础去研究价值投资理念,更不用提远飞美国去现场聆听教诲。那么对于工薪阶层,巴菲特又有什么好的投资建议呢?

  巴菲特力荐指数基金

  让时光回到10年前,2008年股东大会上,有人问巴菲特:“假如你只有30来岁,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只能靠一份全日制工作谋生,因此根本没有多少时间研究投资,但是你已经有笔储蓄,足够维持一年半的生活开支,那么你攒的第一个一百万将会如何投资?请告诉我们具体投资的资产种类和比例配置?”

  巴菲特回答:我会把我所有的钱都投资到一个低成本的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指数基金,然后继续努力工作。

  不仅是10年前,在2017年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表示,如果立遗嘱,会要求把90%的名下资产投入到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里;至于伯克希尔,在巴菲特去世之后,每一股都将被分配到5个基金里,并且要求持有十年之久。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巴菲特就开始在公开场合表示对于指数基金的推崇,他曾经近十次公开推荐指数基金。他认为低成本的指数基金是最明智的投资方式,对于大多数机构或个人投资者而言,指数型基金是投资股票的捷径。

  巴菲特投资指数基金大获全胜

  提到巴菲特力推指数基金,就不得不提10年赌约: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巴菲特与资产管理公司Protege Partners LLC的一名创始人设下赌注100万美元的赌局,巴菲特押注10年后领航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将超过诸多对冲基金。

  今年正好是10年之约到期,巴菲特被动投资的观点获得了市场背书:标普500则获得8.5%年回报率。而5只对冲基金的年回报率分别是2.0%、3.6%、6.5%、0.3%、2.4%。可谓是指数基金投资的碾压性胜利。

  指数基金得天独厚的优势让“股神”青眼相加

  指数基金的优势已经有巴菲特实盘验证,巴菲特之所以如此推崇指数基金,自然和指数基金的优势分不开:

  1,避免了基金经理追涨杀跌,指数永远存在,只要经济发展,指数就上涨;

  2,避免了老鼠仓,规避了基金经理人的职业道德风险;

  3,会定期调整样本股,避免了个股黑天鹅;

  4, 指数型基金的费率是所有基金中最低的,费率的降低也是收益增加的重要办法,在同等付出的情况下,省钱即赚钱。

  灵犀智投:传承巴菲特理念,将指数基金投资做到极致

  金融界(NASDAQ:JRJC)旗下的灵犀智投细耕指数基金,在深度测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后匹配对应的指数基金组合,并以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市场环境进行调仓,在不适合高配指数基金时则增配货币、债券基金两大稳健资产。

  灵犀智投根据家庭财富管理模型与养老模型研发出风险测评题,在保守型、平衡型、激进型三大类风险承受能力下细分为20档,对应20个指数基金投资组合。

  灵犀智投选择指数基金时,主要考虑跟踪误差小且规模较大的基金和更低的手续费,因此只选择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作为操作标的。

  假设用户进行了风险测评后,是第7档风险等级承受能力,属于平衡型,保证资产流动性下尽量减少风险,对应的是成长2号指数基金投资组合。

  从这张图可看出,灵犀智投不仅着眼于国内主流指数,还放眼全球,配置了美股、港股、黄金ETF。截止4月27日,成长2号6%的仓位配置了创业板ETF,10%的仓位在沪深300ETF,15%的仓位在恒生ETF、15%仓位配置纳斯达克100指数,20%的仓位投资了黄金ETF,剩下的34%仓位根据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当下市场环境配置了稳健型的债券基金。

  当然,这些配置不是固定不变,灵犀智投智能系统会根据市场环境进行自动化仓位调整,免去了用户调仓烦恼。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  

  灵犀智投坚信方向对了才能大概率成功

  殿堂级大师巴菲特从来不推荐股票和基金,这是每一个“巴迷”都懂的铁律,但唯独“指数基金”得到其公开推崇和其实盘认证。

  灵犀智投坚信选择了错误的方向,越努力距离成功越遥远;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即使走得缓慢,也是在通往成功的路上。灵犀智投从跟随巴菲特投资指数基金那一刻起,就是正确方向的开端。

  投资指数基金并不鲜见,但怎么把指数基金做得更细更好,是绝大多数人没有考虑到的。灵犀智投深耕指数基金,就是将巴菲特推崇的指数基金优势最大化利用,让指数基金投资成为工薪阶层分享全球资本市场盛宴的利器。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灵犀智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