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955)05月04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1元,累计净值为1.2951元。

  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1%,今年以来收益-3.45%,近一月收益-1.29%,近一年收益28.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3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1%。

  黄志翔,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8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81%)、五粮液(持仓比例6.5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8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6%)、康得新(持仓比例4.72%)、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比2017年,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并且再度出现两级分化的格局,但这次却是创业板成为了赢家,单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了3.28%,而创业板指数则大幅上涨了8.43%。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等行业表现比较好,而非银金融和周期股整体表现不佳,跌幅居前。本基金在一季度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在结构方面主要精选了金融、医药、电子、家电和轻工等各个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新一个封闭期内,本基金会采取与之前一致的策略,长期集中持有行业龙头,不在乎短期的估值波段,以赚取企业盈利增长的钱为出发点,做时间的朋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二季度,我们认为,一季度的大幅震荡应该是对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宏观经济减速,以及蓝筹股获利筹码的消化等多重因素的反应,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当然也需要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独角兽回归对市场资金的压力、资管新规的执行力度等风险因素。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这些风险因素的变化,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0039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