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发基金聚焦 彭凌志的国泰优势行业能否成爆款?

  总以为有钱不一定会快乐,后来才知道“包治百病”,总以为资产增值赚钱是靠择时和选股,后来才知道多元化的配置才是根本总以为自己要的是高收益,后来才知道还要关注到专业和管理能力总以为投资属于撞运气,后来才知道坚持才能穿越低谷总以为选择很重要,后来才知道坚持也一样很重要。叨姐很久没写稿了...看到国泰优势行业今日起发售,不仅感叹想来叨叨几句。

  对彭凌志的熟悉,主要来自2017年他所管理国泰互联网+的优秀表现和对该基金是否存在风格漂移争议的关注!2017年,该基金年净值增长率为61.95%,在股票型基金里排名第二位。

  谈及投资理念,彭凌志这样总结:“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寻找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行业和个股。从四个方面精选上述机会:一是,从行业的角度来讲,我们寻找的是景气向上、空间较大、最好是有政策支持的行业;二是从公司层面讲,精选有竞争优势、竞争壁垒的公司,我们希望寻找到在产业链中有定价权的公司;三是从盈利增长来讲,成长能力越强越好;四是从估值来讲,寻找估值合理的公司,合理的估值意味着较好的安全边际。”

  基金经理彭凌志曾经有一段在险资的投资经历,这使得他比较看重基金的绝对收益,并且很重视回撤。而对于“基金互联网+的主题”,彭凌志曾表示,他认为这是互联网+注重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互联网在各传统行业中的应用,正在促进各行各业的商业模式、盈利结构发生变化。去年市场环境下,纯互联网的整体投资机会可能还不明显,我们要从业绩出发,注重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

  今日(5月7日),由他担任基金经理的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型基金(005819)开始发售,这只基金属于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以先进制造、消费升级和金融等优势行业为投资标的,赚取相关行业和企业业绩增长的钱。

  展望2018年,彭凌志认为,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

  叨姐了解到,这是彭凌志在国泰基金首发的第一只基金,双金牛+双冠军基金经理的身份,这只基金能否成为爆款,让我们拭目以待!

  >> 相关报道:国泰优势行业混合(005819)图鉴

查看更多新发基金\了解彭凌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