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05月07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30元,累计净值为2.329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52%,今年以来收益-0.85%,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2.96%,近三年收益-2.97%。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建波,自2012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52%。

  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87%)、青岛啤酒(持仓比例5.52%)、莱克电气(持仓比例4.86%)、华能国际(持仓比例4.01%)、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97%)、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9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5%)、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30%)、雪浪环境(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稳定春节前由于环保等因素导致大宗商品显著上涨,带来大家对未来经济的乐观预期,蓝筹表现较为突出,春节后随着商品价格季节性回落市场开始担忧,整体经济实际情况是较为平稳,股票市场整体波动不大。本基金经理刘晓晨先生于2018年1月12日开始接手本基金,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基本上配置以消费品为核心的持仓结构,整个一季度整体策略是灵活配置,在2月份主要配置中小市值优质企业随着市场情绪催化逐步减持了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增加了大金融的配置,整体保持较为稳健的配置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二季度我们认为整体上经济状况较为平稳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但需要关注的是基建投资下滑带来的预期上的变化,从微观层面看,1季度末周期品价格开始明显疲软除了库存因素之外还有就是整体需求下滑的比较快,二季度考虑整体上进入淡季所以预期工业品价格会继续下滑,出口收到贸易争端的影响也会比较弱,唯一的亮点在必须消费品,目前消费升级趋势仍在延续相关企业呈现显著的量价齐升。综合来讲我们对二季度股票指数波动相对中性,机会是要在大众消费品,银行大金融等行业,市场整体的机会还在淡季结束后才会出现,预期在8月份会有显著的指数投资机会,风格方面季度我们更倾向低估值的蓝筹,主要考虑到msci催化和盈利的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519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