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90009)05月07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50元,累计净值为2.2130元。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4%,今年以来收益1.22%,近一月收益1.65%,近一年收益12.58%,近三年收益24.43%。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4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5%。

  王亮,自2017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网宿科技(持仓比例4.47%)、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9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5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25%)、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01%)、万科A(持仓比例2.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8%)、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6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全球宏观经济总体平稳增长,但对国内的影响不确定性开始加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处于较高位置的资产价格波动剧烈;另一方面贸易保护的概率在加大。尽管面对外围市场可能的不利冲击,我们依然对国内经济充满信心。随着十九大的胜利举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产业升级的步伐坚定且持续。国家对先进制造业(半导体、云计算、生物医药等)的支持力度加大,消费对GDP的拉动持续提高,都显示经济转型成功概率在加大;随着金融去杠杆的进程推进过半,对资金的边际需求下降,资金偏紧的状况得到改善。股票市场在一季度分化继续加剧,春节前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价值股涨幅较大,春节后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股涨幅较大。在现有的宏观和资金状况下,并不支持趋势性的大幅上涨。仍然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本组合在一季度保持中性仓位,减持了部分基本面开始向下的周期类公司,同时增加了业绩出现拐点的部分成长类公司。我们将在后续投资中将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选取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力求为持有人实现稳定、优异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15元,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69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