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056)05月07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50元,累计净值为0.9050元。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今年以来收益-1.31%,近一月收益2.03%,近一年收益-3.62%,近三年收益-13.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洋,自2016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南海药(持仓比例3.41%)、中金环境(持仓比例3.2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0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0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9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9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5%)、楚天科技(持仓比例1.7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股市出现了结构性的风格转换。上证指数下跌4.18%,创业板上涨8.43%。板块表现方面,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表现优异,周期品、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是健康生活主题基金,主要投资对象集中在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环保、传媒等行业,受食品饮料、环保、金融等行业表现疲弱影响,本基金净值表现弱于比较基准。2018年,经济增长增速稳中趋缓,结构调整升级,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消费升级明显,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增加,创新成为经济发展核心驱动力,继续强调高端制造的发展目标。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金融去杠杆对市场冲击降低,流动性不会过于紧张。展望后市,我们对市场仍然很有信心,未来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向上。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降低,消费白马股估值仍合理,中小创相对沪深300指数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基本面拐点可能出现,政策对于创新的支持可能会提升成长股的估值及整体风险偏好。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不会延续类似2017年单边的结构性行情,而走向更加均衡的风格。我们看好医药、家电、食品饮料、传媒等行业受益于长期消费升级的投资价值,也看好在国家政策鼓励支持下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向的投资前景。我们会保持积极进取的仓位,并严格坚持我们的选股理念,注重自下而上选股,深度挖掘公司及行业基本面,选择战略明确、管理优良、成长性优秀、安全边际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001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