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810)05月07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30元,累计净值为1.4530元。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30%,今年以来收益-0.07%,近一月收益2.25%,近一年收益16.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5%。

  袁维德,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9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4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39%)、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01%)、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93%)、承德露露(持仓比例2.86%)、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63%)、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43%)、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0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中小板指数下跌1.47%。沪深300出现一定的调整,创业板指数展开反弹。从行业来看,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较好,采掘、汽车、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精选个股,同时兼顾回撤,力图以尽量低的净值波动取得更高的收益。中欧潜力价值一季度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的挑战与机会并存。1月2月PMI环比回落,3月有所回升,经济整体依然稳健,在棚户区货币化改造等经济政策的引领下,预计二季度经济仍将在高位震荡,大幅回落风险不大;中国的各项改革不断深化,经济发展更加平衡,稳定的经济环境为精选优秀公司提供了基础;然而,欧美经济持续复苏,油价持续上涨,欧美失业率大概率保持低位,通胀压力增加;国内总需求仍不确定,企业债务规模仍处于高位,去杠杆依然任重道远;中美贸易战也为相关行业增加了不确定性,金融市场因为房价高企、金融去杠杆和海外的压力,资产价格仍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对于二季度的市场,我们认为高估值的个股仍将面临流动性紧张的压力,价值型公司和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型公司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行业上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地产、商贸零售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真成长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0018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