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代码260103)05月07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15元,累计净值为3.4715元。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8.55%,今年以来收益-0.86%,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21.23%,近三年收益24.32%。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15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8.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78%)、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5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3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15%)、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7%)、小天鹅A(持仓比例3.59%)、美盈森(持仓比例3.2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出现较为明显的风格切换,1月份的行情基本延续2017年底的风格,大金融、消费白马、周期龙头等板块表现出色,但从2月份开始,之前相对强势的板块出现剧烈回调,资金流入以计算机等新兴行业为主的中小创板块。从整个季度来看,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权益仓位变化不大,持仓风格也保持稳定,尽管一些中小创股票反弹幅度较大,但由于未达到基金管理人的买入标准,因此整体参与较少,组合净值在1季度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按照我们的分析框架,首先,从企业盈利增速角度来看,目前市场预期2018年实际GDP增速将维持2017年水平,但是由于基数效应2018年PPI大概率将比2017年回落,最终2018年名义GDP可能小幅低于2017年,因此从自上而下的宏观角度来看,企业的收入包括利润增速将弱于2017年。这也和我们自下而上的行业盈利预测大致吻合。其次,从资金成本的角度来看,2018年1季度长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下行,但考虑到2018年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不变,经济增长又相对稳健,因此金融市场流动性至少2018年不具备放松的基础,资金成本在目前位置震荡的概率大。第三,从估值水平看,目前整体市场的估值在历史均值附近,估值压缩的风险不大,且股票与债券的吸引力较强。综上,尽管资金成本恶化和估值大幅下降的风险已经不大,但是企业盈利增速很难大幅提升,因此我们维持A股市场区间震荡的格局判断。在股票市场增量入市资金并不显著的情况下,市场重业绩、重估值的风格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将更积极关注一些未来业绩增长加速的细分子行业或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升的行业,从中选出具备竞争力且估值合理的品种,通过陪伴优秀企业、分享企业利润增长来实现资产的增长。基金管理人将坚持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那些产业或企业发展仍具备广阔空间,且公司有显著差异化竞争优势或领先性的品种,以及市场预期较低、安全边际充分但有新的增长因素出现的品种,以期为投资人带来较好的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2601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