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5月07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70元,累计净值为0.757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7%,今年以来收益-4.90%,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12.65%,近三年收益-24.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5%。

  肖瑞瑾,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9.4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44%)、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29%)、金逸影视(持仓比例4.1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85%)、网宿科技(持仓比例3.8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8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5%)、永贵电器(持仓比例3.25%)、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开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金融地产在短暂上涨后快速回调,整体白马成长及价值类企业在经历一年上涨后估值已经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地产景气度的回落使得产业链上个别龙头企业开始出现业绩低于预期的现象,而去年表现较好的其他成长板块也没有继续实现超预期业绩增长,这些迹象引发市场信心松动,导致白马龙头企业估值下杀,整体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回调。本基金一季度仍以TMT以及制造业行业龙头为主要配置方向,减仓了部分业绩低于预期的白马成长股,加仓了部分业绩反转的企业,同时继续增加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配置,但在整体白马成长类股票估值压缩的环境下,净值有所下跌。在经历16-17两年的经济复苏后,我们在18年看到了政府对经济增长速度下行的容忍度在提升,去杠杆和预防金融风险成为今年的主旋律,这就意味着在地产产业链中,我们难以再看到像过去两年一样的超预期因素。尽管严格的供给侧改革措施使得大部分周期行业仍将维持较好的盈利水平,但盈利能力的高点已经过去,这使得相关行业的估值水平不再会提升。从国际环境看,美股处于估值高位,中美出现贸易战危机,这些都将导致18年市场波动幅度大幅提升。回归A股市场本身,17年的估值修复过于猛烈,以至于在18年大部分白马类股票业绩均难以超越当下估值背后的预期。虽然这类企业的能力依旧出色,业绩也依旧稳健,但需要时间来消化市场的较高预期。与此相反,中小股票估值整体仍高企,但边际上却出现了一些政策面的改善,在白马股无法超预期的背景下,将不断有投资者用脚投票选择边际在变好的中小股票。我们认为只有少数中小股票真正出现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的机会,也会将部分仓位切换到这些标的上,但整体上,等待龙头企业估值回落后的机会是更好的策略。从中长期看,新能源与创新药是最具备成长空间的行业,而在电子与传媒互联网领域,则已经有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在持续扩张份额。本基金未来仍将以这些领域中最具备产业竞争优势的企业作为主要选股方向,匹配业绩与估值,我们相信可以通过企业利润持续增长,来战胜短期的估值波动,获得长期超额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8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8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