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代码162212)05月07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0元,累计净值为1.6820元。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10%,今年以来收益-1.02%,近一月收益3.12%,近一年收益11.30%,近三年收益-26.43%。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2次,累计分红金额2.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艺颖,自2015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34%)、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6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9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8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0%)、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表现出现较大的波动。1月市场出现明显的春季躁动行情,从市场表现的情况来看,基本延续2017年龙头主线,形成龙头效应强的板块容易形成资金共振(如房地产、金融、基本面趋势延续的消费白马、以及前期的部分周期)。期间,煤炭、钢铁、石化和航空板块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供给侧机构改革提升了行情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持续性,价格改革使得石化、航空板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2月市场受到信托去杠杆和银行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的影响,叠加美国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跌幅。尤其是1月份表现强势的金融、地产、消费等权重板块的股价调整较大。在市场调整的末端,价值和成长风格指数开始表现出较大的差异,在存量资金博弈以及权重个股拥挤交易的背景下,投资者开始担心市场风格走向另一个极端。3月份两会召开,市场有维稳预期,监管机构对BAT的喊话以及对新兴经济领域龙头公司的政策呵护,使得市场对工业互联网、半导体、创新药、军工等行业的追捧进一步强化,市场风格的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期间,美国加息预期的变化直接导致了美股指数的大幅波动,进一步影响了相关经济体股票市场的波动。美国股票市场长期持续上涨的牛市环境,大量回撤幅度小,做空VIX指数的产品得到了规模上的大幅扩张。2月份的美股波动,VIX指数大幅上升,做空VIX产品遭遇程序化交易卖出。特朗普政府签署的301调查,在原有波动率加大的金融市场再次叠加了一个贸易战升级,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利空因素。表面上看,贸易战会影响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但从产业的价值链角度来看,中国的现有制造业大部分处于中低端加工部分,附加值最大的部分仍然集中在美国企业,贸易关税保护实施后,对原有美国企业的成本也将大幅提升。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春节假期及两会结束之后,整体经济处于开工复苏阶段。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指标来看,经济增长仍然处于较好的状态。但是从微观数据来看,钢材、水泥的价格不断下跌,且库存数据也处于偏高的水平。不可回避,过去两年在供给侧改革、房地产去库存以及环保约束的背景下,整体经济部门的供给和需求处于一个相对景气的状态,三四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和个人住房信贷的投放,拉动了房地产相关产业链以及中低端消费升级的普及。但2018年央行对居民部门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下,以及年初部分城市想放松房地产限购政策被叫停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新开工和销售后周期消费对整体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可能逐步走弱。报告期内我们的操作是:减持了部分保险、白酒、家电等防御性板块的龙头公司,增持了医药、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上游稀缺资源等龙头公司。重点关注估值合理,内生业务增长能力稳健,尤其是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壁垒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162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