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代码260115)05月07日净值上涨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50元,累计净值为1.7750元。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58%,今年以来收益1.17%,近一月收益0.91%,近一年收益20.54%,近三年收益11.37%。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8.1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7.4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35%)、三环集团(持仓比例5.9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0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84%)、威孚高科(持仓比例4.66%)、中航电测(持仓比例4.13%)、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00%)、耐威科技(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本面方面,1季度国内经济存在小幅回落压力,但经济数据仍相对平稳。通胀预期回升,2月份国内通胀上升至近年的高点至2.9%,2月份很可能是年内的通胀高点。金融去杠杆继续推进,货币政策相对温和,并未继续大幅收紧,同时随着社融需求的回落,银行间资金压力也有所缓解。市场方面,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2%,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下跌4.8%、3.3%;中小板下跌1.5%、创业板上涨8.4%。股票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分别上涨11.4%、6.8%、6.7%;综合、煤炭、非银行金融,分别下跌11.2%、10.4%、8.4%。本季度,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重点配置在公共安全、生态升级、智能制造、大众消费、智能手机创新升级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电子、轻工制造、汽车、机械设备等板块领域。展望2季度基本面,基建和地产投资增速仍存在回落压力,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净出口的负面冲击有待进一步考证,经济增速整体存在一定的回落压力。通胀温和回升,全年均值回落到2以上的概率较大。金融去杠杆仍将继续推进,货币政策转为宽松的可能性较小,但继续收紧的可能性亦不大。全球经济和通胀仍处于回升趋势,全球货币政策处于收紧阶段。1季度的市场风格呈现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格局。在连续两年的估值调整之后,中小市值公司相对于大盘蓝筹的估值溢价具备一定的吸引力,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以期取得超额收益。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受益于柴油车环保升级的重卡、环保督查受益的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大众消费、创新升级、休闲娱乐、绿色生态等相关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2601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