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代码260108)05月07日净值上涨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40元,累计净值为2.8810元。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4.54%,今年以来收益4.80%,近一月收益5.00%,近一年收益43.99%,近三年收益49.51%。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5.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8.4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8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7.5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21%)、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7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25%)、索菲亚(持仓比例6.1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板块快速轮动。周期品、消费品以及所谓的成长股都有阶段性的表现,但普遍缺少持续性。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永远充满噪音,每个时期决定市场风格的因素都不相同。我们选择不猜测、不跟随市场,愿意以中长期视角、基于企业价值创造选择个股、构建组合。我们预期2018年经济增速小幅放缓,但企业盈利维持较高水平。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经济复苏并没有伴随重资产行业的产能扩张,在供给端扩张有限的大背景下,经济体再次出现失速的可能很小。我们对2018年的企业盈利不必过于担心。从需求端考虑,我国基建投资已经连续5年增速超过15%,本轮地产景气周期时间跨度也已经远超以往任何一轮,在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已经复苏的情况下,基建投资力度估计会适当减弱,地产行业也需要休养生息。全球经济整体向好,但贸易摩擦增加是干扰因素,这是我国经济崛起必须面对的外部环境,相信也不完全是坏事,有望倒逼改革,加快市场化进程,提高全球竞争力。总体看,我们认为2018年,我国经济需求可能放缓,但不会出现严重供过于求的情况,企业盈利仍将处于较好水平。我国经济体正在从追求总量增长转向追求更有质量的增长,这对资本市场发展非常有利。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纠结于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市场调整压力。以往的经济增长模式,太多的低效率领域占用了大量资源,大量企业大而不强、效率低下。当经济体真正转向有质量的成长,下一代成功的企业将是资本节约型和股东友好型,整个经济体的投入产出水平会持续提高。资本市场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资本市场的改革也在持续推进,“独角兽”回归、放宽创新性企业上市要求,短期可能由于股票供给增加带来一定的市场调整压力,但从长期看,优质公司供应增加不是坏事,优秀的公司越多越好,我们的行业配置可以更加分散、组合构建可以更加从容,从中长期看,对于我们提高组合收益率会有帮助。市场风格千变万化,我们选择标的、构建组合的标准不会改变,我们始终追求有效率的成长,始终相信复利的力量,我们会努力找出具备高投入产出、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分享企业的价值创造,努力为持有人带来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2601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