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27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7元,累计净值为0.80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4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3.82%。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6%,今年以来收益-2.77%,近一月收益0.25%,近一年收益3.8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2/46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1/6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景艺,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08%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6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61%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52%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51%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41%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3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29%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1.14%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1.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3%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26%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19%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2.1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14%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10%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01%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1.69% )、柳工(持仓比例1.66%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2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在2018年第一季度发生了显著的风格转换:一月份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超额收益显著;2月份开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风格显著反弹并持续到季度末。行业方面,去年跌幅较大的计算机、国防军工板块在2月份以来的风格转换中表现突出,钢铁、煤炭等强周期板块则表现相对较弱。同时,一季度国际市场上美国加息和中美贸易战等主题也给A股市场带来不少短期冲击,因此整体市场在一季度波动率显著增加,风格、行业等方面也经历了显著变化。本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一直保持80%以上的股票仓位,在投资策略上我们运用量化方法,围绕兼并重组、治理优化、业绩改善和资产重估四条投资主线进行投资。一季度前期本基金维持大盘蓝筹风格,取得一定超额收益,在风格急剧转换过程中也难免回撤。在当前风格波动的情况下,基金维持相对均衡的风格配置,在关注标的业绩改善和成长潜力的同时也注意控制整体组合的估值风险,行业配置较为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1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12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0012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