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代码540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6元,累计净值为1.367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3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3.77%。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3%,今年以来收益0.37%,近一月收益2.58%,近一年收益30.37%,近三年收益14.2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46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2/6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8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76亿元。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6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8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04%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1% )、泰晶科技(持仓比例2.1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16%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13%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8%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1% )、五粮液(持仓比例4.1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04%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4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2%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先涨后跌,累计下跌3.28%;而创业板综指先抑后扬,累计上涨3.41%,一级行业中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等消费行业涨幅领先,主题板块中独角兽、去IOE、工业互联网等指数涨幅领先。一季度消费板块中,前期强势的白酒、白电等板块快速上涨后开启较长时间的回调;我们认为核心问题在于经过两年估值修复,消费白马的估值已经普遍合理甚至较高,机构持仓较为集中,预期也都较为饱满,一旦出现业绩不达预期或者其他基本面扰动,极易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与地产销售相关的耐用消费品领域需要谨慎;白酒可以相对乐观,尤其是对于中端的结构性机会。我们此前看好的化药、黑电等领域仍然坚持看好;另外大金融板块的性价比不断攀升,将进一步增加超配力度。成长类消费蛰伏已久,短期看仍然以主题催化为主,尚未有成型主线,但中期看在芯片国产、云计算等确定性方向应该会有很好的机会。2018年总体获取收益难度大于前两年,贸易战、去杠杆等内外因素不断刺激市场敏感的神经,而大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又已经明显抬升。因此对于业绩持续型、估值安全边际都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会坚持以价值为导向,立足基本面判断与估值分析相结合,尤其是利用PB-ROE进行性价比排序,尽可能获取超额收益。总体看我们将在大金融、医药、科技类板块做进攻性布局,在传统消费领域则主要通过结构性配置来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1.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0.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54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