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上涨2.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代码1100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99元,累计净值为2.2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2.0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750.08%。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90%,今年以来收益-1.37%,近一月收益2.45%,近一年收益36.12%,近三年收益65.0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46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6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0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3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8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6% )、五粮液(持仓比例9.4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7%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6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39% )、索菲亚(持仓比例4.39% )、小天鹅A(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2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7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1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58%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47%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00% )、小天鹅A(持仓比例3.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经历了剧烈的波动。1月份白马蓝筹持续了去年的强势,到了2月却急转直下,市场风格发生剧烈反转,中小创表现远好于大盘蓝筹。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18%,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下跌4.83%,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本季度中证内地消费指数下跌4.15%,弱于市场。在消费行业各子行业中,仅有旅游、零售、医药商业等板块录得正收益,而去年涨幅较多的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下跌较多。目前本基金持有较多的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的股票,其无论是基本面趋势还是估值水平均为良性,但短期并不符合市场博弈的需求。相反,对一些过度依赖牌照、核心竞争力不清晰的公司,尽管表观数据表现抢眼,我们也会持相对谨慎态度。当前,我们并没有过度关心市场的波动,而是再次仔细梳理组合和潜在标的。随着认知不断深入,我们一再推敲已经持有的公司,考虑其壁垒是否确实如所看到的那样厚实;同样,我们也在思考一些被忽略的业务模式是否存在我们看不到的隐性壁垒。一季度本基金调整不多,加仓了一些我们认为被短期错杀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11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