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CDR加快独角兽回归 股市或底部反弹

  CDR加快独角兽回归,股市或底部反弹,债市调整中等待机会

  证监会5月4日宣布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管理办法定位于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在中国发行的存托凭证(CDR)的管理做出规定,主要包括:对存托凭证发行、管理、交易做出安排,明确存托凭证的减持应遵守相应法规和交易所规则;明确存托凭证信息披露要求等。CDR相关系列规范性文件正在制定中,适格主体最快一个多月后可申请发行CDR。CDR管理办法的出台,为“独角兽”企业回归提供了明确的制度安排和法律依据,资本市场拥抱“新经济”的大门完全开启。国寿安保基金认为,CDR即将落地,有助于为A股引来新鲜血液,特别是在资本项目兑换短期难以放开的形势下。此外,优质海外强势成长股的回归具有显著示范效应,尤其在国际贸易环境恶化的情况下,更进一步提升我国自主可控水平,对成长板块形成一定利好。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央行部分对冲到期资金,跨月之后资金面由紧转松。但受资管新规落地影响,债市出现一定调整。全周来看,受流动性好转影响1年以内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长端利率先上后下、整体变动不大。信用债表现不及利率债,短融、中票收益率普遍上行,信用利差、等级利差纷纷走扩,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3Y品种调整幅度较大。国寿安保基金认为,5月资金面情况好转,相对利好债市,未来缴税冲击可能有限。资管新规落地的短期影响集中于情绪层面,关注后期细则落地对市场情绪造成的扰动。上周五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旨在避免信贷过于集中、约束多层嵌套和同业理财,未来银行负债端的压力依然较大,同业理财的流动性风险值得关注。基本面来看,目前通胀压力不大,但4月信贷或会偏强值得警惕。海外市场方面,中美利差稳定在70bp附近,美元走强,短期内汇率和利差问题对国内货币政策的制约有限,人民币随美元波动小幅贬值尚在政策可接受范围内。目前多空因素交织,债市震荡调整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机会,可密切关注央行货币政策态度带来的边际利好。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3个交易日A股指数总体平稳向好,深市略好于沪市。上证综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99%,沪深300涨0.47%,中小板指涨1.87%,创业板指涨0.51%,只有上证50跌0.27%。行业涨幅前三的是休闲服务(2.60%)、医药生物(2.11%)、家用电器(1.87%),跌幅前三的是银行(-1.32%)、采掘(-1.18%)、计算机(-1.12%)。概念指数中,粤港澳自贸区、超级电容、医药电商等概念涨幅居前,卫星导航、海南旅游岛、云计算等概念跌幅居前。流动性方面,跨月后资金面转松,主要资金利率悉数下行,加之财政投放及降准资金陆续到位,短期资金面预计延续宽松。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二季度依然需要谨慎,但短期可以乐观一些,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宏观经济的主要风险依然来自外部,中美贸易谈判虽有波折,后续“拉锯战”仍将持续,但事态恶化已有控制,国内也出现政策微调和对冲的信号。行业方面,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和大消费的修复机会,调整充分、业绩改善叠加MSCI增量资金注入,二是维持对成长股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国家近期强调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如电子、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自主创新板块。主题方面,推荐受益于政策驱动的独角兽、粤港澳大湾区、网络安全等概念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国寿安保基金 CDR 独角兽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