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裕源FOF 5月11日结束募集

  金融界基金5月10日讯 从前海开源基金获悉,做为国内第二批获准发行的公募FOF产品--前海开源裕源混合型FOF于5月11日结束募集。作为前海开源的第一只FOF产品,前海开源裕源FOF属于中等预期收益产品,基准为中证开放式基金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投资股票型基金比例不超过30%,而投资混合型基金相对灵活。

  据了解,此次募集的裕源混合型FOF拟由FOF投资部负责人苏辛与前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陈志峰共同担任基金经理。该产品与京东金融深度合作,采取“主动管理+量化”的方法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和优选基金,综合考虑海内外市场主客观影响因素,结合主动管理和大数据处理的优势,为FOF投资提供更加综合的视角。

  

  资料来源:前海开源基金

  前海开源裕源FOF为外部全市场混合型FOF,标的基金同时包括主动管理型基金以及被动指数型基金和ETF,这样的组合既可配置具有稳定alpha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提高FOF的收益水平,又可配置被动型基金使得FOF投资组合更加透明,更易于被投资者接受,并降低整体的费率水平。

  前海开源裕源FOF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基于大量的投研数据,采用宏观基本面分析和改良的风险平价策略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分析评估各大类资产的收益、风险和相关性等特征和投资机会,并结合基金管理人FOF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选取恰当的大类资产种类,初步设定各大类资产的上下限比例;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适时调整,将投资组合的风险敞口维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其中,改良的风险平价模型更能适应国内市场的变化,具有更强的进攻性和调整能力,大幅提高了组合表现。

  前海开源裕源FOF底层资产筛选:采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自下而上的精选基金。其中,定量分析包括对基金风格、风险收益表现和绩效归因等方面的分析,定性分析包括基金经理调研、公司经营治理、投资风控等方面。

  前海开源裕源FOF的风险和回撤控制:投资风控一体化,通过“科学组合+产品精选+管理风控”多管齐下,在严控风险目标下努力改善收益。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压力测试(敏感性分析:考察FOF投资组合中的一个或多个风险因子发生变化时的影响;情景分析:对每一种可能出现的情景及其发生概率进行预测,计算影响),事先制定一系列的防范措施。

关键词阅读:前海开源裕源FO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