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近十年涨幅居首 近期再度逆势上涨

  今年以来,截止5月9日, 上证指数下跌4.48%,但是医药行业逆势上涨。记者统计,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000991)在1月1日-5月9日上涨11.05%,在中证全指10个一级行业分类中夺得首位。公募基金中融通医疗保健基金在内的三只医药基金,年内净值涨幅均超过20%。

  如果将时间拉长至10年周期,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涨幅仍居首位。Wind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5月9日-2018年5月9日,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涨幅为194.34%,大幅跑赢第二名中证全指信息指数的142.67%。

  如果我们将时间拉长至12年周期,我们会发现医药指数的涨幅更是喜人。Wind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5月9日-2018年5月9日,12年间中证全指医药指数涨幅高达907.11%,远远跑赢第二名中证全指消费指数的608.11%。

  近期,不少券商分析师表示看好医药行业的景气度,也看好医药股的后市表现。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2016-17年市场风格偏价值,2018年是过渡年,相比2017年成长机会变多,整体仍偏均衡,2019年后成长会更优,这源于从2016年到2019年企业盈利的改善从传统行业走向新兴行业。成长性行业里看好新型消费中的医药(医疗服务、创新药),以及硬件中的先进制造。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也表示,医药生物行业自2015年起保持了收入和盈利双升的局面,景气度持续走高,行业本身兼具较高的防御本色和业绩保障性,是值得关注的投资主线。

  中金证券分析师王汉锋也认为,在贸易摩擦背景下需注重内需的机会,扩大内需相关的医药、家电、食品饮料、农业等板块值得关注。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蒋秀蕾,也是业内资深的专注医药股研究的基金经理,他近期表示,2018年医药行业进入以创新为核心的导向、产业升级进入精细化增长的新周期。一致性评价、创新药、制剂出口将是2018年医药行业的政策受益主线,疫苗、化药、生物药将是2018年全年可以关注的高景气子行业,尤其是疫苗。

  蒋秀蕾认判断,医药行业经过过去3年的调整,目前整体估值相对较低,加之2017年政策支持传导的利好逐渐凸显和板块业绩的回升,未来一年行业景气度大概率处于上升趋势。

  蒋秀蕾表示,未来选股将遵循 “白马为核心,成长为进攻,重点看估值”的思路,在重点布局一致性评价、创新药、制剂出口、疫苗、药店、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开始布局医药商业、国产器械、医保放量受益的细分子行业。

  相关链接

  今日11亿元主力资金潜入医药生物业

  今日62只A股封板 医药生物行业涨幅最大

  医药股成绩单背后 隐藏着这样的秘密和投资机会

  医药板块为什么涨这么好 基金经理分析投资机会

  融资余额两连增 资金青睐医药板块

关键词阅读:融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