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抄底资金入场带动白马股反弹

  进入5月份,市场结束了之前连续调整的走势,大盘逐渐开始反弹。一方面,4月份市场比较担心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到谈判阶段。这和我此前的想法一致:中美贸易摩擦最终会通过谈判解决。中美贸易互补性强,打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中美两国的高层目前都在寻求谈判以达成共识。

  上周四、周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带队到北京进行了两天的谈判。根据新华社发布的消息,虽然中美贸易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分歧,中美双方在部分领域达成了一致。更重要的是,双方已经决定建立一个良好的磋商机制,遇到了问题双方会进行协商解决。美方还邀请中方代表赴美谈判,中美元首本周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达成了重要共识。中美贸易摩擦正朝着最终解决的方向发展,大大减少了投资者的担忧。

  这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近期美股的反弹,美股已经连续涨了六天,可以看出美股的走势是十分强劲的。5月5日我第三次赴美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巴菲特谈到中美贸易摩擦时说,中美两国在贸易上相互促进,只是有些时候一个国家多赢一些,另一个国家少赢一些,但最终会实现共同繁荣。中美之间如果贸易争端不解决,整个世界贸易都会危若累卵。巴菲特说,他相信中美贸易摩擦最终会实现双赢的结果。

  现在距离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配置A股只有十几天的时间,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国际性的指数,去年6月20号,正式将A股纳入其中。这对于A股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标志着A股正式成为世界主流指数体系的一员。在纳入MSCI指数之后,外资从之前的“可以”配A股到“必须”配A股。

  根据明晟公司安排,首批纳入MSCI指数的纳入因子是5%。也就是说,今年6月份和9月份市场大概会产生近2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这将带动更多外资加速流入A股。事实上,在4月份市场调整时,外资在持续加仓A股的白马股。预计,纳入MSCI会带来的外资流入的规模是指数流入的5倍以上,达到1000亿左右的美元。这会给A股的蓝筹股带来很好的机会。

  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很多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不仅外资在抄底,国内也有很多资金在抄底白马股。比如我今年比较看好的消费板块的代表——医药板块,最近很多龙头股在不断创新高,特别是中药和创新药的龙头。另外,白酒在最近也见底回升,出现了较好的走势。

  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前期调整之后,也开始不断有资金流入,受一季度和四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的刺激,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强劲反弹,多只个股冲击涨停。最近资金入场抄底的迹象比较明显的,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很多。5月份,我认为市场有可能走出反弹的行情,“红五月”是值得期待的,建议大家积极关注“红五月”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