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新任总经理人选内部公示今日结束 副总李一梅升任

  金融界基金5月11日讯 华夏基金新任总经理人选今日内部公示结束,分管市场工作的副总经理李一梅拟升任总经理,将接替上月底离职的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

  另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此次公示仅是中信证券内部公示,具体细节还要待华夏基金发布正式公告。

  据小编了解,目前公募基金已有的女性总经理并不多,若李一梅履职,将成为继工银瑞信郭特华、易方达刘晓艳、招商金旭等多位国内一线基金公司女总裁(总经理)后的又一大型基金公司女总经理。

  资料显示,李一梅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2001年8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基金营销部总经理、营销总监、市场总监等,现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

  华夏基金做为国内最老牌的公募管理机构,公司自成立至今分红总额高达1350亿元,是业内首家分红额超过千亿元的基金公司。1998年~2018年,华夏基金伴随中国资本市场和资管行业一起成长、一同壮大。所有过往,皆成序章。站在2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 “为信任奉献回报”这句承诺,是华夏基金又一次新的起点。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23家,管理规模总计12.4万亿,规模较年初增加0.8万亿。其中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总计4.43万亿,较年初减少555亿从公司维度来看,剔除货币市场基金后,前三大基金公司分别是易方达基金(3007.04亿元)、中银基金(2689.44亿元)、华夏基金(2394.68亿元) 。

华夏基金成立以来规模变化(含货基)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目前华夏基金重要高级管理人员一览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总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