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2)05月11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0元,累计净值为1.2420元。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69%,今年以来收益-3.50%,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19.41%,近三年收益--。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琨,自2016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9%。

  彭炜,自2017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亚集团(持仓比例8.09%)、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07%)、锦江股份(持仓比例5.79%)、汉得信息(持仓比例5.32%)、赢时胜(持仓比例5.27%)、大商股份(持仓比例5.1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1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94%)、太平鸟(持仓比例4.54%)、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风1号在一季度重配了周期、医药和部分大众消费。春季开工低于预期,使得周期大幅下跌,造成了一定的净值损失。由于部分大众消费的复苏处于早期,市场的认识尚处于萌芽期,股票的认可度并不高,指数带动股票下跌的幅度虽然不小,但从我们跟踪的月度数据来看,大众消费的复苏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们将继续持有甚至借机加配相关标的。沿着这条逻辑线条,我们同时增配了在底部的百货。医药是难得今年政策叠加业绩和估值共振的行业,我们维持了医药行业配置。2-3月份政策对于政务云化、国产半导体、独角兽回归的支持使得计算机、电子和通信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政策底。叠加一季报预告情况,部分股票同步实现了业绩增速恢复性提速,前述板块的趋势性行情值得参与。因此我们增配了一部分计算机和电子的标的。随后中美贸易战对于国产芯片,软件有相应刺激,板块涨速急切,幅度喜人。目前看基本面有订单支撑,政策上有持续刺激,各个主线彼此接力,涨跌有序。我们看好行情的可持续度。进入二季度,我们依然看好大众消费和国产芯片及软件相关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0018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