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31)05月11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70元,累计净值为1.4770元。

  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70%,今年以来收益16.57%,近一月收益0.14%,近一年收益45.66%,近三年收益13.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涛,自201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珠景观(持仓比例8.49%)、胜宏科技(持仓比例8.44%)、跨境通(持仓比例8.0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01%)、天顺风能(持仓比例7.98%)、利亚德(持仓比例7.78%)、洲明科技(持仓比例7.67%)、中天科技(持仓比例7.55%)、兔宝宝(持仓比例7.32%)、东方园林(持仓比例7.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1季度,宏观经济低于预期、信用环境相对偏紧以及国内金融去杠杆政策继续推进导致周期板弱势。当前政策对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视程度要高于经济增长的速度,信用偏紧对基建和地产投资都有所影响,市场对2018年宏观经济的预期相对2017年有所下降。创业板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估值已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当前正处于新科技周期开启的关键时期,以提高生产效率为主的新科技周期正在开启,18年A股相关行业的优质成长股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从创业板1季报业绩预告来看,整体增速相对2017年年报明显回升,外延并购退潮对业绩的负面影响已经消退,创业板的权重公司已经具备内生业绩增长的驱动力。创业板2018年1季报预告分行业来看,医药、传媒、电子、化工和机械等行业的利润占比较高,其中医药和传媒行业对利润增长的贡献显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6元,累计净值1.5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9.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0005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