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A,代码005463)05月11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02元,累计净值为0.9702元。

  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今年以来收益-2.98%,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8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

  孙慧,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

  王智伟,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1.3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12%)、木林森(持仓比例1.0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06%)、华灿光电(持仓比例1.0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9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9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91%)、三钢闽光(持仓比例0.8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全球市场在美国主导的贸易战持续升温、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加速等因素的作用下,风险资产波动性显著上升。国内方面,随着地产与基建边际动能的减弱,宏观供需格局较2017年有所逆转,名义经济增速稳中略降。货币政策在呵护实体经济以及协调金融监管的双重目的下,保持稳健中性立场,但对流动性的呵护明显增多。权益市场1季度的波动明显放大,关键变化出现在两会期间:一是政策明确引导“创新”;二是部分消费龙头股业绩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三是贸易战叠加国内宏观数据由于春节因素扰动;四是以计算机为代表的超跌股部分出现业绩拐点或超预期。在以上因素共同推动下,市场预期和情绪快速扭转,在部分“创新”龙头带动下,逐渐演变成配置行情,而存量格局下,价值蓝筹板块出现大面积回调,跷跷板效应显著。债券市场则在经历了1月初的短暂调整后,收益率迎来了一波快速下行,市场情绪逐渐走强。目前,债券各品种的长短端期限利差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同时信用风险继续呈现点状暴露之态,信用利差分化加剧。1季度,本基金已基本完成成立初期的建仓工作,秉承稳健的投资策略,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保证基金组合的流动性。权益方面,针对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了应对策略,在保持中性仓位的情况下,结构上已趋于均衡。债券方面,结合基金特征进行期限匹配操作,总体配置适度积极。展望2018年2季度,需求端总体受地产与基建投资的影响而延续弱化趋势,但考虑到1季度受到延迟的春季复工进程在2季度有望加速,短期经济活动以及市场主体预期仍将反复。此外,随着资管新规的正式落地,其对金融领域的深刻影响亦值得关注。权益市场方面,随着4月份一季报逐步披露完毕,个股的选择上将去伪存真。在政策引导下,市场的中期预期正在发生改变,均衡配置将成为一致选择。因此,即不宜对成长过度乐观、也不宜对价值过度悲观。债券市场方面,中期视角下已逐渐具备较优的风险收益比,趋势性行情值得等待,但随着收益率快速下行,同时叠加短期风险因素尚未充分释放,市场节奏或存反复。2季度,本基金将继续采取结构优先的策略。其中,权益投资波段操作,具体配置上,将重心放在自下而上选股,相对放宽成长型行业标的的绝对估值标准,平衡确定性与弹性。债券投资则将继续维持适当仓位水平,同时在期限匹配策略下保持组合结构的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多元收益定期开放混合A(0054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