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智能产业基金5月15日开始发行 常见问题梳理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代码是多少,最低认购金额是多少,发售多长时间,募集期利息是多少?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代码005738,最低认购及追加金额1000元,最低申购及追加金额10元,发售日期:2018年5月15日至2018年6月6日,募集期利息2.25%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购买?

更多>>我要认购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738 长城智能产业灵活 0% 1.20% 1.20% 购买定投

  长城智能产业购买手续费是多少?

  长城智能产业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费率1.20%;100万元(含)-300万元,费率0.80%;300万元(含)-500万元,费率0.40%;500万元(含)以上,每笔1000元。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申购费率是多少?

  长城智能产业申购费率:100万元以下,费率1.50%;100万元(含)-300万元,费率1.00%;300万元(含)-500万元,费率0.50%;500万元(含)以上,每笔1000元。

  长城智能产业赎回费率:持有期1-6天,赎回费率1.5%;持有期7-29天,赎回费率0.75%;持有期30-184天,赎回费率0.50%;持有期185-365天,赎回费率0.25%;持有期366天以上,赎回费率0%。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对认购有什么限制?

  投资者在募集期内可以多次认购基金份额,认购基金价格1元每份,认购费按每笔认购申请单独计算。认购一经受理不得撤销。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申购、赎回有什么限制?

  1“未知价”原则,即申购、赎回价格以申请当日收市后计算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2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原则,即申购以金额申请,赎回以份额申请;

  3当日的申购与赎回申请可以根据各销售机构的规定决定能否单;目前长城基金网上交易系统不支持撤单;

  4、赎回遵循“先进先出”原则,即按照投资人认购、申购的先后次序进行顺序赎回。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什么?

  5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分红原则有哪些?

  1、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2、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3、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4、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认购期结束后会有封闭期吗?

  长城智能产业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基金认购期结束后将会有不超过三个月的封闭期,封闭期后投资者可以正常申购、赎回业务。具体业务办理时间会在相关公告及指定媒介上公告。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保本吗?风险大吗?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属于灵活配置类型的混合基金,不是保本保息产品,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其中投资于智能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3%。基金的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属于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基金产品。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可以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吗,有哪些限制?

  1、本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2、本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期货合约价值与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95%;其中,有价证券指股票、债券(不含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不含质押式回购)等;

  3、本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卖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持有的股票总市值的20%

  4、本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和买入、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合计(轧差计算)应当符合《基金合同》关于股票投资比例的有关规定;

  5、本基金在任何交易日内交易(不包括平仓)的股指期货合约的成交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

  长城智能产业购买之后能办理转托管吗?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办理已持有基金份额在不同销售机构之间的转托管,基金销售机构可以按照规定的标准收取转托管费。目前长城基金官网暂不支持转托管转出,只支持办理转托管转入业务。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资产投资比例如何?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投资组合中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其中投资于智能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0%-3%;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

  长城智能产业基金产品亮点有哪些?

  智能改变生活 万物互联

  未来十年是泛智能化的时代,万物智能互联,智能化将进入加速扩散阶段。各类型人工智能技术已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这种改变仍将持续。

  国家发展战略 潜力巨大

  自2017年3月人工智能被首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来,同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12月工信部再次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三年为期限明确了多项任务的具体目标。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今年再度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正文。

  投资风口产业 智享未来

  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其中投资于智能产业相关上市公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智能产业具有技术密集特点,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快,具有创造力及核心优势的企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产业市场,产业也具备全球竞争优势、配套成熟;同时中国也拥有最大的用户群体,智能市场空间巨大。中国正在为境内外100多家”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开辟绿色通道,智能产业投资迎来"黄金时代”。

  为什么要投资长城智能产业基金?

  一、为什么选择智能产业

  1、智能化正在改变一切

  人工智能技术日益发展成熟,给生活带来多方面改变,例如:智能手机使用、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家居等,而这种改变仍将持续。

  2、政策扶持、应用广泛

  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25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智能产业是指信息化程度高、智能应用规模化的产业,可应用于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信息行业中,在芯片、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图像语音识别等领域提供人工智能软硬件技术及应用支持的上市公司。传统行业中运用智能技术对原有产品与服务进行升级,有规模化应用的领域,包括装备制造业的智能装备、机器人;汽车行业的车联网、自动驾驶;电器行业的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医药行业的移动医疗、智能诊断等子行业。

  3、把握智能趋势,投资未来

  过去10年投资互联网+,未来投资AI+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产业市场,产业也具备全球竞争优势、配套成熟;同时中国也拥有最大的用户群体,智能市场空间巨大。中国正在为境内外100多家“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开辟绿色通道,智能产业投资有望迎来“黄金时代”。

  二、为什么选择现在的时机

  1、全球经济明显复苏

  新一轮全球朱格拉周期在2017年完美表现,带动全球经济同步复苏。新兴经济体回升势头明显。

  2、新时代,新动能

  十九大开启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改革发行上市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努力增加制度供给和包容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为境内外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开辟绿色通道,研究中国存托凭证(CDR)。推进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加入MSCI,港股通。

  新动能:代表旧动能的高耗能行业附加值增速持续回落,而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行业增加值保持高增速。2016年后,中国新旧动能博弈由量变到质变,新经济对工业增加值的向上带动力量超过了旧经济的拖累,整体触底企稳回升。

  “工程师红利”进入释放期:2017年至2035年,是中国工程师红利释放的二十年,工程师红利将驱动中国制造业升级、做强,使中国智能产业进入黄金阶段。

  3、新经济指数值得期待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逐步复苏,以科技龙头为代表的新经济拉动标普500指数。

  近10年中国经济更多受自身内部结构调整影响,未来代表新兴经济方向的公司投资回报值得期待。

  三、了解基金经理金

  1、基金经理何以广

  研究部总经理,8年清华核专业本硕博连读+7年投资研究经验

  职业信条:没有什么比为投资人赚钱更重要

  投资风格:成长投资+逆向投资+技术分析

  个人投资目标:稳上涨、回撤小、兼顾中长期收益

  投资方法:智当先 勤为径

  永恒不变的是“市场不断变化”。以多种策略应对变化。

  表现突出公司大概率是两年内基本面最优公司:“高增长+低估值+持久力+利好驱动”为选股标准,配置各行业收益风险比最高公司,并动态调整。

  分散化控制非系统风险是必须的:行业分散+个股分散,及时止盈和止损。

  每天:阅读所有券商邮件、券商研究报告,通公司研究员、卖方研究员交流。

  每晚:一一复盘,观察市场方向,重点观察异动的股票、分析异动原因,第一时间发现投资机会。

  每周/月/季:阅读所关注公司业绩预告、季报、年报,日积月累,对上千家公司均有所了解。

  管理业绩

  何以广先生管理的长城中小盘基金2017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0,期间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0%,2017年净值增长率在同类342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排名71名。

  

  另外,据长城基金内部消息:

  长城基金公司自有资金跟投1000万

  基金经理自有资金跟投100万

  员工自有资金集体跟投

关键词阅读:长城智能产业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