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荣膺:入摩最终增量资金或近5000亿美金

摘要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05月15日凌晨5点,MSCI最后名单敲定,MSCI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05月15日凌晨5点,MSCI最后名单敲定,MSCI表示,将从2018年6月起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此次纳入的成分股数量为234只,纳入因子为2.5%。2018年8月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华夏基金 荣膺

  目前MSCI主题基金的募集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对于市场热议的MSCI话题,金融界网站采访了华夏MSCI中国A股ETF及其联接基金基金经理荣膺。她从MSCI最终纳入名单、“入摩”带来的中长期资金量以及“入摩”对于市场的三大主要影响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荣膺谈MSCI最终名单:与预期差别不大 变动股非权重股

  荣膺表示,3月份版本的表单是232只个股。和最新公布的“入摩”名单相比,新进11只,剔除9只。但是这些新进名单的股票占比较低,新进11只共计权重在2.2%左右。

  最终“入摩”名单和大家之前预期的名单大部分是一致的,大家预料之中的金融、食品饮料、医药、房地产、电子板块在指数中

  占比较高,而一季度表现突出的医药、电子行业龙头股也都晋级其中,可以说最终名单是在预期之中的。

  正式入摩带来的增量资金如何?

  A股234只股票纳入MSCI后,自由流通调整因子比例为2.5%,调整后市值分别占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26%和0.39%。瑞银证券估算,首年纳入(2.5%+2.5%)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185亿美元增量资金。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几年A股在该指数中的比重会持续上升。

  2018年8月的MSCI季度指数评估,A股纳入因子将升至5%。将来可能提到百分百,而且要把中盘股也放进来,那么在未来5到10年内,有测算最终增量资金可能会达到4000–5000亿美金

  (假设未来A股全部纳入MSCI相关指数)。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荣膺 MSCI解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