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周报第51期:全线反弹 翻身战已经开始

  灵犀智投是金融界旗下的智能投顾品牌,是一款用专业测评体系,解析每个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量身规划资产增值的产品,通过动态投资国内主板、创业板、债券、货币、黄金、港股、美股等市场,有效降低投资组合风险,获取长时间内稳定的收益。

  灵犀智投:所有组合实现正收益

  本期灵犀智投(5.7~5.11)平均收益率0.55%,20个组合周收益率为0.06%~0.97%,全线反弹,所有组合均实现了正收益,平均最大回撤率0.14%。

  灵犀智投近六个月(2017.11.12—2018.5.11)代表低风险组合的稳健2号收益率1.85%,代表中风险组合的平衡3号收益率1.16%,代表高风险组合的进取4号收益率1.55%。

  看到这相信很多朋友觉得灵犀智投表现并不好,半年收益率均不到2%。但事实情况是同一时间段沪深300下跌5.81%,上证指数下跌7.85%,期间表现最强的指数——创业板下跌1.86%。灵犀智投尚且在大环境呈跌势中获得正收益,若大环境向好,则如虎添翼。

  市场回顾:本期(5.7~5.11)风险情绪趋于稳定,全球股市迎来普涨行情,恒生指数大涨近4%,表现最弱的创业板指涨幅达1%。

  虽然当下资本市场有回暖趋势,但鉴于未来一周到一个月是较关键的窗口期,无论是中美贸易战进一步的发展还是美朝首次对话以及A股入摩,对于全球资产的入场选择提供了关键指导意义。在国际局势明朗前,灵犀策略保持中性谨慎的仓位,不盲目杀入。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灵犀白金版:连续三期回升

  如果市场一涨就马上追进而不衡量风险收益比,那么白金版策略属性就和业余的投资者没有区别,市场回暖不意味就是追加风险资产仓位的好时机。灵犀白金版维持前四期的中性稳健策略,权益类资产保持3~4成。

  2018年以来,截止5月11日,灵犀白金版亏损率2.01%,连续三期跌幅收窄,本期回升0.4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业绩基准公募FOF平均下跌2.80%。同一时间段,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2.22%,灵犀白金版表现均优于两者。

  灵犀定投:主动捕捉投资风口

  传统定投是定投一只基金,如果定投的是主题基金,则该基金的投资方向基本确定,但每年每月市场热点板块都会变动,定投的主题基金在风口的时间比较短,会大大降低定投效率,延长盈利周期。

  但在灵犀定投里并不是如此,灵犀定投关注市场全行业均衡配置,加强型行业轮动策略,捕捉短期每个行业的业绩行情,实现高风险高回报。

  以灵犀定投中的“购房计划——智投均衡行业”为例,现阶段定投该组合,91%的资金定投在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上,9%的资金投资在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定投该组合一年,收益达22.53%,实盘显示95.00%的概率亏损不超过1000元。现在定投该组合,申购费率4折,原来1.50%,现在只需0.60%,定投起点500元。

  灵犀说:减少对净值的关注

  如果问贵州茅台是上涨还是下跌的天数多,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认为是上涨天数多,但实际情况是:近10年近一半的交易日是上扬,一半是下跌。下跌天数多少并不能决定最后投资结果,关键是看大方向是否正确。

  做基金组合也是一样,既然灵犀的策略被验证中长期大概率盈利,那么自然不必在意每期的得失。减少对净值的关注频率,赚钱的时候淡然处之,回撤时波澜不惊,盈利往往也就水到渠成。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产品>>>

关键词阅读:灵犀智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