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代码3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136元,累计净值为4.45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8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21.92%。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国债指数*1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5.75%,今年以来收益2.99%,近一月收益5.00%,近一年收益11.21%,近三年收益-14.9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0/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5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7.2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品,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8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37% )、浙江美大(持仓比例6.99%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20%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38% )、一心堂(持仓比例4.61%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3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05%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57%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9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99%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7.7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44% )、鼎龙股份(持仓比例5.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6%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78% )、口子窖(持仓比例3.5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8%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4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9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变化较快,季初延续了上年风格走势,沪深300指数涨势气势如虹,但随后,沪深300指数快速下跌,创业板综合指数迅速扭转了颓势。本基金主要的重仓行业为医药、房地产、电子、家电等。与上一季度相比重点增持了医药行业,减持了食品饮料板块。增持医药板块的主要原因在于行业政策基本出清、招标降价的高峰已过同时社保增速底部企稳,经过了规范管理的医药行业,目前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板块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一季度本基金的重点配置行业均跑赢沪深300指数,但我们仍然期望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我们将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并精选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个股以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对于市场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因为经济增长的先行指标社融增速已出现明显放缓,且预计年内这一趋势将持续;同时中美贸易战预计将进入胶着期,后期经济增速有一定不确定性;在流动性方面,十年期长债利率已有所回落,考虑到金融监管压力的存在,预计市场流动性保持紧平衡的格局。虽然经济与流动性情况难以看到边际性趋暖,但我国科技实力的增强有目共睹,我们将重点在此领域挖掘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34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