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88元,累计净值为1.15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8.56%。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8%,今年以来收益14.13%,近一月收益7.3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2/6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6%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3.90%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8%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59%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59%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52% )、同仁堂(持仓比例3.5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48%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6%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3.90%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8%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5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59%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52% )、同仁堂(持仓比例3.5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48%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扬后抑,中小盘股票表现稍好于大盘股。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信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6.66%。一季度大中盘股票市场先单边上行,后急速下跌,然后小幅反弹,振幅较大,中信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在压抑了2017年一年,在2018年一季度中后期市场反弹期间大幅上涨。其他行业方面,涨幅较大的是计算机、餐饮旅游行业。展望2018年二季度,从领先指标和高频数据来看,经济短期趋弱,长期看企业仍有投资意愿,经济从长期看,向好动力仍在。一季度医药指数的上涨始于“独角兽”概念的提出,加速于白酒、家电的下跌,有一部分资金配置层面的原因。行业基本面虽然医保控费依然存在,整体增速不高,但行业边际结构性改变凸出。行业估值来看,除了医药生物和医疗服务的估值略高于历史平均估值外,其余均低于历史平均估值。细分子行业来看,药品终端增速继续下滑,18年有望企稳。2017年我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药品销售额实现16118亿元,同比增长7.6%。如果加入未统计的“民营医院、私人诊所、村卫生室”,则中国药品终端总销售额约19000亿元。预计2018年终端增速有望企稳,维持在7.5%附近。全年医药股票驱动因素包括,国家对创新药的政策支持及大品种的获批、生物医药独角兽企业下半年有望在港股上市;一致性评价:品种的获批及配套政策出台的支持;新医保目录:新进医保品种开始逐渐放量;器械IVD领域的国产替代;分级诊疗:分级诊疗推进及国家对基层的投入增加将拉动基层市场。建议配置创新药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龙头个股,行业景气度高的生物药,流感受益企业,和医疗服务的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4%;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0052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