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净值上涨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代码0017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元,累计净值为1.05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1.42%。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1,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20.89%,近一月收益7.40%,近一年收益30.5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6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9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一甫,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88%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19%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8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6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6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0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9% )、凯莱英(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8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4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3%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6.08%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5.12%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8%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8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37% )、老百姓(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5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医疗板块的市场表现延续了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趋势,在过去一个季度表现突出。一方面得益于近两年友好的行业环境,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相对于其他领域,医疗板块较强的持续成长比较优势,大批优质公司在过去多年积累后,其业务发展的轨道可以支持3年以上的成长性和更大的市值体量。本基金以创新性药品、器械、耗材为主要线索,同时配置产业阶段匹配制度红利的医药连锁、研发服务等领域,取得相应收益。经历一季度的上行,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尽管不低、但仍可认为合理,由于行业长期增长的趋势确定,以及核心公司的盈利不断提升能力,我们战略态度上仍保持乐观。但考虑到目前的超额收益和估值,一方面需要识别和区分的是企业业务基础的扎实程度和延伸能力,同时也需要关注大的制度红利和人口基数背景下的个别性机会,这类企业由于其经营质地略逊一筹、估值和预期并不高,在业绩体现的时期仍有阶段性机会。本基金将在把握住优质公司稳定回报的基础上,适当考虑对孤证细分领域的配置以提高收益/风险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0017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