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全球新经济优质股 华夏新时代正在发行

  随着中国证监会为独角兽企业开辟IPO绿色通道,港交所上市新规正式实施,“四新”企业正在迎来新一波发展红利。其背后反映的正是新时代中国经济转型及其结构变化:消费成为新的增长动力,先进制造业快速崛起,经济更注重“质”和“效”的提升。正在发行的华夏新时代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QDII,005534)聚焦于符合时代发展方向的新经济领域,精选A股、港股、美股等境内外市场上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优质公司进行配置,力争为投资者打造一款覆盖全面、专业性强、长期稳健的分享新经济成长红利的投资工具。

  当前,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实现集约型经济增长,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表现在产业结构上,是由资源密集型、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向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产业为主转变。据统计,包括计算机、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医药制造在内的多个新经济产业要素生产率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提升,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资本市场也开启了拥抱新经济模式:A股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的拟上市企业开通“即报即审”通道,港交所正式开始接收“同股不同权”等三类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申请。业内人士认为,资本市场全面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企业的支持,相关企业将进一步享受政策、产业红利,二级市场上也将迎来历史性投资机遇。

  据了解,华夏新时代旨在通过优选具有核心竞争壁垒、长期成长能力、不能轻易复制的经济模式、良好成长潜力的个股来把握新经济崛起带来的投资机遇。其股票仓位为0-95%,攻守相宜,且该基金可投资于境内外市场,其中投资于境外市场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10%-90%,便于那些在海外上市的优质中国企业的投资机会。

  具体而言,华夏新时代将以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为两大主线,重点挖掘四个领域:一是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过程中,着力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二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相关行业领域;三是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四是优化升级的传统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新时代将由阳琨和常亚桥两位王牌基金经理掌舵。阳琨现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具有20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他管理的华夏大中华精选(QDII)年化回报达到12.39%。常亚桥现任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高级副总裁,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硕士,具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

关键词阅读:优质股 华夏基金 QDI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