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白海峰:A股入摩 价值投资必成投资最优策略

摘要
MSCI在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同时揭晓下月6月1日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名单。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MSCI在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同时揭晓下月6月1日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名单。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对此,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认为,作为为11万亿美金的投资人提供业绩比较基准的明晟指数公司的指数编制思路,这11万亿美金的用户大部分都是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者,长期投资者,因此明晟指数公司在进行指数编制的时候,用的就是价值投资、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逻辑去进行A股的评价与甄选,从选择的结果看,跟我们个人投资者也许偏好的股票不同,但是,对职业机构投资者来讲,选出来的高权重股,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资产,其标的本身也是本行业的翘楚,具有长期良好的资本回报率和可预期的成长性,也许不像有些小股票那么“性感”,但是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企业。

  这次新调入的11只A股,医药股占了较高的比例,这也反应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关注与认可。中国的人口基数、年龄结构、长期趋势以及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都决定了医药健康行业未来在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实实在在的刚性需求。作为投资人,我们现在看中国的医药健康行业,不仅仅有生物科技创新这个传统元素,还有“必选消费”这个重要概念。现在6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这种常见老年病的老人家,每天“忘了吃饭也不能忘了吃药”。这不仅仅是在城市,即使在笔者老家农村,只要交少量的医保,都可以依靠长期服药,控制上述慢性病的进一步发展。在未来,这些领域一定会孕育出一批千亿市值,甚至万亿市值的医药健康产业的公司。这个背景下也就不难理解这次新调入的11只股票中,医药股票占比显著高于其他行业的特征。

  这次新调整后的指数跟原有指数相比,无论是市净率还是市盈率都有所降低,企业盈利能力(ROE)继续保持跟沪深300,A50,创业板,中证500等宽频指数的优势。因此,低估值、宽护城河,可靠增长的MSCI在A股的选股思路,一直没有发生变化,从这次的调整中,也可以将这些逻辑进行了再一次的验证。作为真正的A股纳入MSCI 实时跟踪版指数基金,投资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就是在A股践行价值投资的可靠交易手段和经典操作策略。而价值投资已经用将近100年的时间,在不同地区的资本市场,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产权制度,不同的投资人结构的各种场景实践下,长期取得了超越市场的收益。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价值投资也必将成为A股投资的最优策略。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价值投资 A股 MSCI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