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至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17日讯 信诚至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至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216)05月16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7元,累计净值为1.1357元。

  信诚至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7%,今年以来收益8.87%,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14.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颖,自2017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16%)、金龙机电(持仓比例1.1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0.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年初A股市场延续2017年以来的分化格局,虽然市场呈现普涨行情,但受益于二线城市限购松绑的边际效应,加诸市场对经济回暖预期较强,地产、建材、消费等板块涨幅居前。春节前,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带来对流动性的担忧,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出现明显回调,波动率快速上升,A股也出现较大回调;春节后,随着“两会”落幕,海外美联储如期加息,“独角兽”相关的智能制造领域的政策预期上升,以TMT为代表的成长股反弹强劲。同时,3月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明升暗降,虽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经济韧性仍强,但主要影响来源于涨价而非涨量,市场对国内经济的预期普遍有所下调,周期股表现落后。3月下旬,美国主动挑起贸易战,A股市场波动率再次上升,“国产化+自主可控”主题相关的TMT、军工表现仍较强,同时,受贸易战、金融市场开放、机构换仓等影响,银行、消费表现较弱,一季度市场整体呈现明显的分化行情。从债券市场看,2018年1季度的资金流动性状况明显好于以往,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意图十分明显,除了临近季末资金面出现了小幅收紧之外,顺利通过了跨春节、CRA到期和季末的流动性考验,资金面紧张程度明显低于之前的市场预期。从基础流动性上看,资金面的客观条件并无显著差异,而央行的主观投放规模明显下降。我们认为资金面相对宽松格局主要源于需求端的改善,包括2018年1季度广义货币的需求有所放缓,以及广义流动性的结构性调整引致流动性宽松。在此背景下,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并从短端快速蔓延至长端,流动性溢价慢慢被压平,存单发行量出现了较大压缩,存单利率出现了大幅下行。2018年一季度,信诚至鑫A净值累计涨幅9.28%,信诚至鑫C净值累计涨幅9.96%,同期基准累计涨幅0.49%。展望2018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较弱,但是国内经济韧性仍较强,监管加强和去杠杆料将成为国内金融市场长期主题。全球处于加息周期中,中美贸易战进入第二轮,不确定性加大,考虑以上因素,预计今年A股市场波动率将有所提升。贸易战影响下,国内技术技术创新、政策支持和国产化率的提升可能进入新阶段。从A股市场看,年初已经出现了一大批成长性较好、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基本面向上的个股或板块。随着产业政策的落地和投资价值的凸显,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仍存在较多结构性投资机会。展望债券市场,预计2018年的债市走势也将重新取决于基本面变动。受制于出口和房地产销售的回落,以及地方政府平台去杠杆压力的基建投资增速下降,预计2018年国内经济增速将小幅回调,经济基本面整体利好债市。消费方面预计平稳,通胀压力整体不大,维持前高后低走势。资金面方面,预计货币政策继续稳健中性,资金面利率中枢稳中有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C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29%和9.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9%,基金A、C份额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8.80%和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至鑫灵活配置混合C(0032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