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市场环境改善 回调是加仓良机

  近期,市场情绪保持谨慎,股价窄幅波动,4月份市场成交额与3月份相比下降30%,达到年内最低水平。有小伙伴会问:逆向投资的机会是不是到了?

  观点摘要

  当前,引发投资者担忧的三大主要因素为:中国经济复苏持续性、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目前,这三大风险点正逐步出现改善迹象,因此后市市场担忧情绪有望逐步缓解。我们对A股保持乐观态度,将积极选取结构性机会。

  要事点评

  1.中央政治局上月召开会议表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并提出扩大内需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由于增长质量仍然是焦点,因此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进行强刺激可能性不大,大消费和高端制造等与经济转型相关的领域可能会获得政策支持以抵御外需波动风险。

  前期跌幅较大的蓝筹和部分周期行业在风险得到大幅释放后有阶段性企稳的迹象,降准及随后经济工作会议的表态有利于蓝筹及周期股阶段性的估值修复。

  2.资产管理新规正式发布。市场对前期征求意见稿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正式稿做了部分调整,措辞也有所缓和,过渡期大幅延长。

  这对资本市场的冲击或将边际减弱,因此整体上对于前期下跌较多的蓝筹白马股有阶段性的估值修复支撑。

  3.贸易战对通信、汽车、部分电子行业的影响使得相关行业跌幅较大。但美国在相关领域的政策干预预计将会持续存在,相对的我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也将加速,长期利好国内经济的发展。

  中美贸易战揭开了全球科技竞争的新赛道,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产业背景都显示科技创新、独立自主是未来的大方向,长期看好符合科技创新政策及国家重大战略方向的行业配置,优选具备行业优势地位,卡位赛道的优质公司。

  配置方向

  近期的市场风格或更为均衡,医药、计算机、军工等板块在前期大幅上涨后阶段性或会有所回调,当前回调是加仓的时机,对于消费蓝筹板块反弹中可逢高减仓。

  我们将积极把握高景气度行业的配置方向,加大对个股基本面的挖掘和跟踪,寻求处于爆发前期的优质标的

关键词阅读:回调 加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