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月收益率28.37%!这只大火的基金我想告诉你

  受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股指震荡加剧。伴随创新药主题崛起,医药在震荡市中表现持续强势。截至5月16日,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达13.54%,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排名第1。长期来看,中证医药卫生指数累计增长1091.96%,上证综指涨150.62%,长期战胜市场主流指数。

  利好政策持续加码

  2017.10(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7.10(国务院):《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药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

  2018.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组建国家医疗保险局的决定

  2018.4(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

  2018.4(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等

  医药板块行情是否仍会继续?

  2017年10月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提倡新药创新、促进仿制药发展,已上市注射剂和器械开展再评价研究。

  浦银医疗基金经理陈蔚丰认为,这项政策为医药企业未来10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今年将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预计医保监管范围和权限扩大后将更进一步强化符合自身诉求的改革举措:包括医保支付标准、临床路径、鼓励仿制药、管控辅助用药等。

  未来医院的用药结构有可能会持续调整,药物经济学和临床指南有望被摆到更为重要的位置,高端治疗性用药和进入医保的创新药则有可能成为结构调整的受益者,对于医疗服务和零售领域,龙头企业也可能会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综合来看,从自身基本面来说,行业基本面向好,尤其是细分龙头增速更高,从板块比较而言,医药是大体量的消费+科技板块,过去两年涨幅较小,后市有望会有较好的表现。

  如何布局医药板块--风口机遇,不可错过

一图看懂招商医药股票基金优势

更多>>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000960)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0960 招商医药健康产业 22.82%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这只大火的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