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基金05月17日下跌0.56%,现价1.078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4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5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199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18%)、索菲亚(持仓比例4.09%)、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04%)、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72%)、好莱客(持仓比例3.5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14%)、开润股份(持仓比例2.8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7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1季度蓝筹股走完了持续两年的大牛市,以非周期性为代表的计算机、旅游、医药、军工等行业开始走强。我们认为背后主要是两个因素在驱动,估值和地产周期。在17年4季度,蓝筹股的估值基本都达到了历史估值区间的上沿,这得益于市场监管的加强使公司的业绩向基本面回归,以及经济的走强使得这些大多处于周期性行业的蓝筹的业绩大幅增长,但估值的上升使得这种景气在股价中较充分的体现,蓝筹股渐渐进入估值和业绩的顶部区间,预期收益率明显下降。另外,利率在17年明显上行,从15年开始的地产去库存政策接近尾声,地产景气已经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开始进入下降通道,周期性行业的增速面临向下的调整。在紧缩周期中,非周期性行业一般有较好的表现。1季度基金降低了大蓝筹的配置,转向估值有吸引力的小成长股。对2季度的看法,经济会开始出现向下的趋势,地产产业链的表现较17年明显下降,新的宽松周期将在经济增速明显回落时重新开启,主要投资机会来自与经济周期相关度低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季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160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