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42)05月17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820元,累计净值为2.4670元。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59%,今年以来收益-12.19%,近一月收益4.40%,近一年收益21.29%,近三年收益31.05%。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5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8.1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15%)、青岛海尔(持仓比例6.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8%)、五粮液(持仓比例4.1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平稳,虽出现了贸易战等风险因素,但我们判断国内经济总体平稳可控的态势仍将持续。股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略下行的格局之中,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低的行业表现较好,反之则表现较差。本季度,组合重点投资了食品饮料,金融和家电等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好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我们预计国内经济仍将较为平稳,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但国际美股动荡及贸易战,国内金融去杠杆,或将对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略有压制。因此我们判断二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预计将有较好表现。一方面,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会。再者,与中国宏观经济较为相关的金融等行业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将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0007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