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印度大时代 重回30年前的“中国”

  美股牛,你知道;

  港股牛,你清楚;

  印度股市牛,你不一定清楚!我猜一定是印度的“摩托车大军”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众所周知美股长年强势,但和印度股市一比,涨幅方面就黯然失色。在2002年底至2017年底的15年期间,MSCI印度指数涨幅达538.93%,标普500指数涨幅203.88%。如果说15年周期太长,那么在2017年单年的表现中,MSCI印度36.57%的涨幅也远高于标普500的19.24%涨幅。

  注:MSCI印度指数,其编制方法沿用MSCI系列国家指数,代表印度市场大型、中型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覆盖了印度市场外资机构可投资流通市值的80%以上。

  MSCI印度指数的强势,是印度综合国力增强的反映

  一、印度经济增速举世瞩目

  1,目前处于经济加速增长期。在1960年到1980年期间,印度GDP的增长率达到3%到4%;1991年开始,印度经济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近五年,印度增长速度追上甚至赶超中国;2017年第四季度,印度GDP增速达7.17%,位居世界首位。过去10年来印度名义GDP总量翻番。按照世界银行购买力平价计,2016年印度占世界经济总量已经达到7%。

  2,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印度GDP增速将超过中国,预计到2022年,印度将会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

  二、人口红利拉动经济发展,未来至少有15-20年劳动力素质红利

  人口红利对于一国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正面作用,最典型的就是中国此前的经济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在于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口红利。

  与其他发达国家和金砖国家相比,印度是唯一抚养比(非劳动年龄人口对劳动年龄人口数之比,抚养比越大意味着劳动力抚养负担越重)在2040年前一直处于下降趋势的国家。在全球诸多国家深陷老龄化困扰之时,印度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享有人口红利,尤其在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

  印度目前人口分布呈金字塔形,35 岁及以下人口在印度占65%。2015 年印度人口平均年龄只有26.6 岁,远低于中国人口的平均年龄37 岁。

  三、印度已迎来改革开放大机遇

  2014年,莫迪出任印度总理。他对印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其任职期间印度GDP增速连续三年超过我国;且莫迪的民众支持率高,连任可能性很大。

  莫迪总理政策的三大要点:

  1、提振基建。

  印度铁路货运量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宽带渗透率只有中国的十分之一;航空客运量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

  基建落后对于现在并不是好事,但对于未来则意味着大机会。印度未来是不是可以达到现在中国的基建水平呢,铁路货运的三分之二;宽带渗透率的十分之九;航空客运量的四分之三,这些空间莫不是投资机会。

  2、鼓励出口。

  随着中国经济逐渐转型,莫迪政府表示印度势将接过中国世界工厂的大旗,出口也将成为印度经济增长的一个巨大引擎,其长期的人口红利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3、吸引外资。

  莫迪政府是一个重商主义政府。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印度FDI(外商直接投资)净流入量从2000年的35.84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444.58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

  工银印度基金——国内首只跟踪印度市场的公募基金

  可以预见的是,印度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以世界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的身份存在。但是个人投资者直投印度会面临着准入门槛苛刻、标的太多、税费复杂等问题。

  但现在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工银瑞信率先发行了首只跟踪印度市场的公募基金,是国内唯一一只印度主题基金,填补了市场空白。市场上大多数QDII基金的综合费率为2.15%,而工银印度基金综合费率为1.8%。

  简单说,工银印度是基金中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跟踪印度市场的相关基金(包括ETF),参照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构建海外基金组合,力争实现对印度股票市场走势的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收益率×90%+人民币活期存款收益率(税后)×10%”。

  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和MSCI印度指数的走势非常贴近,其行业结构、历史走势与MSCI指数相似度极高。MSCI印度指数可以认为,无论是从市场代表性、投资者认同度以及市场可投资性来说,该指数对印度市场有极好的代表性,与印度整体国运相契合。

  巴菲特之所以是“股神”巴菲特,除了天赋、运气、努力等因素外,巴菲特的成功与其所处时代息息相关。巴菲特从事投资的60余年,是美国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同时也是美国,乃至人类历史上相对和平、稳定的时期。

  可以说,每个成功的投资者,都不可能脱离他的时代,反过来说,每个成功的投资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顺应了时代。如果我们错过了三十年前中国的腾飞,那么现在,不应该再错过印度。点击“工银印度基金(164824)”,投资印度国运。

  风险提示:该产品由工银瑞信发行与管理,盈利宝作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所提供的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盈利宝的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

关键词阅读:工银印度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