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一季度“赚钱”的20只首选股 看看是否与你不谋而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5月18日)报道,我们都普遍知道对冲基金在投资选择上总是披着神秘的面纱,这同时使得投资客们迫切很想知道全球最顶尖的投资专家们目前手上持有了哪些股。

  幸运的是,知名分析网站Marketwatch本周撰文,为大家揭晓了这些大佬们一季度持有的最大的产品。

  据悉,在这些大佬们向证券交易委员提交密切追踪的13-F表格时,也需要展示上述我们所想知道的持有信息。

  而这提交的13-F表格,是在每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要求投资者公布其在股市、可转换债券和期权上的多单持有情况。

  对冲基金在近年来提呈的信息中并未完全覆盖所有,由此,一些投资者认为可以按照这类公布的信息来跟单,而其他人则将之视为寻找反向信号的依据。

  近期,RBC Capital机构就对周三公开的44页报告中在美国股市有重大交易情况的最新一轮的340家主要对冲基金信息中展开大范围搜索,并整理出如下在标普500中,对冲基金投资最多的几个股票。

  (RBC Capital整理的标普500中对冲基金近期最偏好股票,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在文件中,RBC的股票策略负责人Lori Calvasina指出,这一信息中主要以科技行业、媒体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股票为主,其中,投资Facebook股价的占据首位。

  RBC发现,在这些调研的对冲基金中有40%投资了Facebook的股票,占据对冲资产的1.7%。

  在一季度所罗列的这份表单中,新出现的名字有包括Booking Holdings(前Priceline集团),美国艺电,万事达卡,以及联合健康集团。从表上看,虽然苹果仍位居其中,但名次却从此前的第8跌至18。

  而支付公司paypal则从榜单中出局。

  在RBC给出的第二份排表上,分析师罗列了对冲基金在资本市场中占有最大比例的股票情况。在这份表中,罗列了更加多元和产业的信息,其中,美国医疗服务外包商Envision Healthcare Corp夺下引领之位。

  Calvasina指出,第一份的热捧表单自2010年来就表现强劲,这份表可以作为对冲基金管理的测试表,不过由于2014至2016年期间,有2年因成长股未能突破价值,使得这份表中所罗列的信息更偏向于一种对潜在增长的看法。

  而第二份表则在2015年后出现了较大的滞后情况,尤其是在2012-2014年强劲表现之后,这份表的滞后特征就开始显现。

  就市场对拥挤交易的担忧而言,Calvasina坦言,根据RBC的经验,出现拥挤交易的原因通常是基本面有满足利好这一交易的情况发生。

  她表示,自RBC在2010年末开始追踪这类数据后,大部分企业的选股都很优秀,但她也表示,仍认为头寸是一个需要紧密监控的风险点。

  此外,她也指出,这份调研给出的优异表现均是基于成长股中领涨股走势强劲的背景下发生的,或许只是反映了市场的一部分偏见。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