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华安日日鑫货币A接入余额宝 限购或成历史

摘要
华安基金晚间公告,旗下华安日日鑫货币A(040038)接入余额宝,这是继博时基金、中欧基金旗下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产品以来,新接入的第三只货币基金。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金融界基金5月20日讯 华安基金晚间公告,旗下华安日日鑫货币A(040038)接入余额宝,这是继博时基金、中欧基金旗下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产品以来,新接入的第三只货币基金。

  据了解,华安基金入选也是通过了蚂蚁金服严格的“准入制”。余额宝作为一只里程碑式的创新产品,自2013年上线以来,服务“长尾客户”为产品定位,短短五年时间获得4亿投资人的钟爱,同时亦成就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产品。

  从去年开始,余额宝接入的天弘基金为了稳健发展,主动采用了一系列限购限量的方式控制规模。为了方便用户购买,在蚂蚁金服技术和产品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余额宝开始引入新基金“分流”,同时也将余额宝的创新成果与更多基金公司分享。

  “分流”之后,用户购买余额宝再也没有了限额“抢购”的苦恼。而余额宝由于接入更多基金,整体风险更加可控,运行也会更加稳健。

  据了解,华安日日鑫货币A也将承袭天弘基金版余额宝的全部功能,包括收益天天结算、即存即用、打通消费理财等功能均保持不变。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截至2018年一季末规模117亿,近一年、两年、三年业绩回报均高于货币基金同类中位数收益水平(截至2018年5月14日)。

  蚂蚁金服在选择余额宝对接的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时,将综合考虑“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等等各方面的能力”,不仅对基金本身的过往业绩表现、业绩波动率指标等进行详细的考察,考虑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团队、投研能力,更对合作基金公司的后台处理能力、技术团队配置等提出了较高的挑战。

  此次接入余额宝,华安基金在技术层面做足了准备,保障交易在毫秒级别处理完毕,以应对余额宝海量客户的交易需求。从合作意向达成,到业务正式上线,期间进行了多次技术升级和压测, IT系统对接、运营流程对接、业务合作沟通等环节事无巨细,做到每一个细节都提前沟通,每一处风险都提前防范,力求投资人获得最佳的产品体验。

关键词阅读:华安日日鑫货币 余额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