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LOF)C净值上涨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汇添富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LOF)C基金05月18日上涨0.60%,现价1.0元,成交7.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20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20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旭辉控股集团(持仓比例5.57%)、富力地产(持仓比例5.01%)、合景泰富(持仓比例5.00%)、龙光地产(持仓比例4.33%)、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4.2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70%)、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54%)、信义玻璃(持仓比例3.37%)、雅居乐集团(持仓比例3.34%)、碧桂园(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8年一季度,香港市场走势先扬后抑,一月份市场延续此前强势行情,不断冲高,此后在全球市场风险提升的环境下,香港市场迎来系统性调整,此后进入了宽幅震荡的行情。我们认为,香港市场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持续上涨后,短期的调整是正常的现象,并不改变此前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围绕增量资金布局和价值发现的双轮驱动逻辑,而以高股息为标志的绩优价值股更是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青睐。随着两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完善,内地投资者配置港股已相当便利,机构大资金配置港股的力度逐渐增强,港股的投资生态逐渐转变,定价权已经随着资金增量配置而转移。而从价值发现的角度来看,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涵盖了最为优质的香港市场高分红标的,对长期配置资金具有极高吸引力。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在十九大之后国内经济前景乐观,海外市场也处于经济复苏带来的乐观情绪推动当中,对香港市场影响较为正面,但在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因素作用下,市场波动可能会随之加剧。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按照完全复制法进行指数成份股的指数化投资,严控基金跟踪误差,以期为投资者带来与标的指数一致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截至本报告期末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LOF)C(5013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