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022)05月18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7元,累计净值为1.2267元。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8%,今年以来收益8.20%,近一月收益7.28%,近一年收益5.85%,近三年收益--。

  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海,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66%)、新泉股份(持仓比例9.43%)、晨光文具(持仓比例9.31%)、森马服饰(持仓比例9.29%)、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24%)、裕同科技(持仓比例9.19%)、顾家家居(持仓比例9.07%)、尚品宅配(持仓比例8.29%)、杰瑞股份(持仓比例7.65%)、海油工程(持仓比例7.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仍然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仍在持续显现;虽然出现了贸易战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全球经济进一步互联互通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的步伐也仍在进行中。股票市场震荡向上的格局仍未改变,但波动的幅度加大。市场一月份出现了快速上涨,并创出了次轮市场上涨的新高,但二三月份则跟随国际市场出现了幅度较大且速度较快的调整。在股票的操作上,由于我们判断市场的整体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而且结构性机会仍将长期存在,因此我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金泰A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国泰金泰C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我们判断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仍将延续,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企业盈利或仍会持续上升,风险偏好也有望持续改善,但降杠杆带来的市场利率中性偏紧仍然是压制市场估值的关键性因素。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揭示了一个新时代的图景,其中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的论述是其中最重要的理论创新,也为我们未来的投资指引了方向。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也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高速增长阶段,企业的生存环境比较友好,胆子大、敢加杠杆、能生产出“合格”产品的企业就能实现粗放式的快速增长;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之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将越来越高,人们对产品的评判标准将从过去的“合格”和“良好”,提升到“优秀”和“卓越”,同时由于经济增速的下降以及对企业降杠杆的要求,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残酷,只能提供“合格”产品的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而那些能够提供“卓越”的产品的企业,则会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得到溢价。我们判断股票市场的趋势仍然是震荡向上,市场仍然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但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是企业优胜劣汰带来的,因此机会不是出现在行业之间,而是出现在行业内部,每个行业都会有机会。因此我们认为基于策略的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的超额收益可能下降,而基于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的投资方法可能会更有优势。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核心,我们将主要从两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我们始终认为,金融业的发展必须依托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投资者必须与优秀的企业家和优秀经营管理团队为伍,才可能创造出长期可持续增长的业绩。同时,能够严格区分股票的价格和企业的价值,则是普通投资者和优秀投资者的关键分水岭,因此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会一如既往地追求合理甚至低估的价格买入优秀的企业,从而控制投资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C(519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