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资源净值上涨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资源,代码1618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元,累计净值为0.74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8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5.60%。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3%,今年以来收益-5.01%,近一月收益4.12%,近一年收益15.64%,近三年收益-21.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1/47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5/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2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7.4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41%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94%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51%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3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5%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4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37%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3.11% )、*ST华泽(持仓比例0.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8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6.73%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5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47%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9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7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81%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41%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3.32%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扬后抑,中小盘股票表现稍好于大盘股。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证内地资源指数下跌5.38%。一季度大中盘股票市场先单边上行,后急速下跌,然后小幅反弹,振幅较大,中证内地资源指数在市场下跌过程中表现了高beta的特性,跌幅稍高于沪深300指数。行业方面,涨幅较大的是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行业。展望2018年二季度,从领先指标和高频数据来看,经济短期趋弱,长期看企业仍有投资意愿,经济从长期看,向好动力仍在。复产和GDP增速边际变化是影响二季度预期的两条主线,从供给上看,煤炭的收缩影响最大,但主要体现在下半年。煤炭二季度新增产能不到1%,下半年可能进一步去产能,2018年去产能目标为1.5亿吨。需求层面看,二季度是动力煤淡季,环比需求下滑;焦煤方面,钢厂高炉复产使得需求增加,且需求增长大于供给增长。预计焦煤价格上行,动力煤则相反。钢铁方面,2+26涉及区域河北、山东、天津和山西,产量合计产占比高达34%,采暖季限产结束,供给有望明显增加。2018年将去产能3000万吨,而过去5年累计去产能1.7亿吨。需求层面看,北方限产区域复产复工,但全国需求仍将保持大致稳定。整体判断,需求增加将小于供给增加。另外,受贸易战影响,海外需求可能下滑。目前合规库存处在较高位置,整体库存预计或处于较低位置。预计价格可能继续下跌。基本金属方面,铝价当前跌破现金成本,企业不愿复工,而下游需求比较稳定和分散,限产区域对整体需求影响偏低,二季度需求回暖,但目前库存水平较高,消化速度偏慢,预计价格筑底震荡。铜的需求全球分布,国内需求增量主要来自于景气度更高的家电,价格预计震荡。钢铁的需求主要集中于基建,基建数据较好或供给增长低于预期是潜在超预期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8%。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资源(1618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