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开启首届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

  5月18日,华夏基金携手中国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易方达基金、通联数据、阿里云联合启动首届“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FDDC)。这是全球首场专注金融场景,深入投资实战的算法大赛,备受金融及科技界关注。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在全球范围的研究和应用已成为浪潮,此次大赛旨在构建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交流合作的桥梁,挖掘全球顶尖的金融及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作为基金行业领先者也是此次赛事的联合主办方,华夏基金一直积极拥抱科技,大力推动前沿技术在投资管理和客户服务中的应用。早在2017年华夏基金就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和主动管理上的应用,探索智能投资疆界,推动资产管理行业智能化转型。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 “基金行业虽然是‘以人为本’的行业,但也要多利用‘科技赋能’,借助人工智能放大人类智慧,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目前华夏基金在主动量化智能投资的投资领域、智能投顾的金融服务领域均已经取得一些初步的成果,未来我们期盼继续借助微软亚洲研究院AI科学家、数据科学家们深厚的算法研究能力,帮助我们看得更远,更深,共同提升投资与金融服务的生产效率与生产力。我们期待金融和科技的碰撞,人脑智慧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可以在拓展投资疆界的同时,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

  据悉,此次大赛在全球同步举行设置了极具代表性的两大赛题——“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预测”与“A股上市公司公告信息抽取”,在大赛导师及评委的指导下,来自斯坦福大学、MIT、CMU、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优秀学子,以及来自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将同场竞技。大赛获胜团队不但能赢得近百万的丰厚奖金,还有机会收获与顶尖金融机构的合作机会。李一梅表示:“华夏基金一直注重培养、挖掘复合型人才,我们希望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精英人才有机会加入华夏基金。”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