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基金05月21日上涨1.74%,现价1.491元,成交25.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29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0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2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3.6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440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7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6%。

  贾成东,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逸石化(持仓比例9.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6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0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25%)、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6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5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经济方面,结合宏观数据及高频中观数据来看,我们认为一季度实体经济稳中略有走弱;海外经济方面,从PMI数据来看,近期美、欧、日经济有阶段性走弱的迹象,但我们仍然判断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仍然处在较为稳健的上升通道中。另一方面,近期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或给全球经济带来一定不确定性;据测算,目前美国针对中国的措施或将下拉中国实际GDP增速0.1%左右。整个一季度至今,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从1月23日美国对华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征收临时关税,到现在中美双方均列出一定的加征关税清单;但目前来看,贸易摩擦的靴子尚未落地,美方的清单还将征求公众意见,美国贸易代表处还将在5月15日举行听证会;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产品的清单公示天数为60天,即在6月之前不会对中国的相关产品征收关税;中国也表示对中方清单中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告”。价格方面,受一季度基数较高影响,PPI同比明显收窄,而CPI则由于2月春节错位带来的基数较低原因导致同比接近3%,或达年内高点。此外,我国对部分从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或也起到推升通胀的作用,静态测算下,对美国进口大豆加征关税将额外推升通胀0.2~0.4%。往前看,我们认为二季度由于需求下行速度仍然较缓,一季度压制的部分供给或在二季度得以释放,叠加PPI同比由于基数原因或在二季度有所上行,因而二季度的实际经济走势仍较为平稳、而名义增速甚至有阶段性上行的可能性。从全年维度来看,我们仍然认为受货币、财政双紧的影响,经济仍然有继续走弱的压力。市场回顾:2018年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剧。其中,1月底至2月初的市场同时受到部分股票业绩不达预期、信托监管、以及美股由于通胀预期带来的大幅调整的影响,出现大幅调整。在此之后,伴随经济预期走弱、利率下行、叠加政策对新经济的支持,市场风格逐渐发生改变,创业板指日益站上风口。分行业来看,计算机、医药生物行业最为受益于新经济逻辑,休闲服务则业绩较为稳健,成为了三个正收益的申万二级行业指数;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受益于通胀预期,涨幅靠前;而采掘、非银金融等顺周期行业则受到经济预期走弱和利率下行等的负面影响,跌幅最大。1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在春节后出现大幅下行,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的变化,其中短端收益率下行显著,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已回到较低位置。长端利率债下行幅度国开债大于国债。基金操作回顾:2018年1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既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股票操作上从聚焦业绩确定性稳健品种逐步扩散到性价比较高的细分领域成长龙头,主要分布在计算机、半导体和创新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1617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