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1)05月21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4元,累计净值为1.0894元。

  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4%,今年以来收益-2.37%,近一月收益6.93%,近一年收益12.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捷,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4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7%)、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54%)、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31%)、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2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7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2018年一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整体呈现出较好的韧性,政策层面提出的“经济新动能”和“提质增效”为未来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发展打下基础。资本市场方面,受到一些利空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剧烈的波动,尤其是美国股市的持续大跌,直接诱发了A股市场连续较大的调整。2018年一季度,主要市场指数多数出现下跌,上证综指下跌4.18%,沪深300下跌3.28%,中证100下跌3.41%,仅创业板综指上涨3.41%。行业中,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采掘、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等行业跌幅居前。2、运作分析2018年一季度,国寿安保强国智造基金在权益配置比例上基本维持稳定,行业和持股结构上略有调整,整体维持配置优质公司的思路。基金组合的行业配置整体仍偏向于制造业及其相关领域,其中,配置比例相对较高的行业:电子、化工、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轻工、汽车、家电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强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0031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