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代码00189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3元,累计净值为0.78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6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74%。

  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2%,今年以来收益-2.25%,近一月收益1.29%,近一年收益-0.6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6/47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2/61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德军,自2017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14%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47% )、先河环保(持仓比例3.52% )、碧水源(持仓比例3.27%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9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4%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84% )、万家乐(持仓比例2.69% )、汉威科技(持仓比例2.20%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1.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2.34%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60% )、碧水源(持仓比例3.9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80%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68%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2.85% )、万家乐(持仓比例2.73%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46% )、清新环境(持仓比例2.42% )、先河环保(持仓比例2.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倡导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而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8年重点工作的安排,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排头兵企业。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GDP、CPI的目标增速定在6.5%和3%左右,与2017年持平,就业目标也与2017年基本一致。因此2018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围绕两会议题展开,创新再次成为市场主题。本报告期内,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基金在操作策略上采取了相对积极的策略,通过控制仓位和组合调整来提升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0018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