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286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元,累计净值为0.92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4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74%。

  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0%,今年以来收益-10.19%,近一月收益4.4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9/61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柯,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巨石(持仓比例9.6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9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5.7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81%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46%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45%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3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07%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8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10%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3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3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4%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0%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3.63% )、金螳螂(持仓比例2.7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5%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受中美贸易战等事件影响,指数在3000-3300之间出现了宽幅震荡,市场风格也在波动中产生了分歧,一月份整体市场延续了17年蓝筹白马股的强势表现,二月份之后蓝筹股大幅回调,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经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相对收益。宏观层面,目前贸易战对中美经济增长预期影响负面,通胀预期边际抬升(特别是美国),其中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显著性尚不确定。本基金在一季度适度提高了仓位,维持了对白马蓝筹股的配置,适度加仓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经济类公司,净值承受了白马蓝筹股下跌的影响。从新兴战略产业政策看,国家对工业互联网、半导体、云计算、AI等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在逐渐加强,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将在制造业升级的大背景下,逐步提升上述行业的配置比例,增加组合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智能制造股票(00286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