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双三角C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双三角C,代码0052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84元,累计净值为0.928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9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0.28%。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长三角龙头企业指数*30.00% + 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3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6%,今年以来收益-7.47%,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6/61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敢,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6%。

  曹松涛,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诺普信(持仓比例6.32% )、富瀚微(持仓比例5.06%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1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6% )、海特高新(持仓比例3.7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70% )、杭萧钢构(持仓比例3.60%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3% )、快乐购(持仓比例3.25%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诺普信(持仓比例6.32% )、富瀚微(持仓比例5.06%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1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6% )、海特高新(持仓比例3.7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70% )、杭萧钢构(持仓比例3.60%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3% )、快乐购(持仓比例3.25%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双三角2017年11月底完成发行,12月初开始运作。1月初打开申购和赎回时,略有盈利。年初,管理人判断煤炭在供给侧改革后,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盈利能维持全年稳定增长,而估值显著低估,因而在煤炭股上有较重的配置。目前披露的一季报预告来看,判断基本正确。但在股价的市场表现看,煤炭股经历了一个初期大幅上涨,随后大幅下跌的过程,给净值带来较大的拖累。此外,由于国际市场的变化,港股市场也经历了一个大幅下跌的过程,本基金有较多的港股配置也显著拖累了业绩。现在来看,煤炭股下跌后目前的估值有显著优势,但市场对传统产业的增长有较大的疑虑,而煤炭价格上涨后,产能恢复可能超预期,影响煤炭价格的稳定进而拖累盈利增长,这种疑虑是否会成为事实,目前还难以判断,近期,基于这种市场判断,管理人减持了部分煤炭股,但会密切关注煤炭供需的变化来决定煤炭持仓的操作。港股市场上,国际资金的流动和国内南下资金的流动是股票上涨下跌的主要因素,考虑到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管理人倾向于认为港股上涨动力低于2017年,会适当降低在港股的持仓,但对一些优质成长公司,在估值有利的情况下,会积极调整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7元,基金累计份额净值为0.92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3元,基金累计份额净值为0.9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

  我要购买:东吴双三角C(0052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